微波樱桃果脯 能够活血润肤

  樱桃的做法多种多样,但大多数樱桃都是作为配料,很少有作为主材来做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樱桃作为主材来做的微波樱桃果脯

  微波樱桃果脯

  材料

  新鲜樱桃300g,白糖50g。

  做法

  1.新鲜樱桃冲洗干净,放淡盐水浸泡2小时后,沥干水份。

  2.去蒂放入微波炉容器中,倒入白糖拌匀腌制。

  3.腌制半小时左右白糖开始有些融化出水。

  4.容器敞开,不要加盖,放入微波炉中,高火加热四分钟。

  5.戴上手套取出,倒出汁水(这个汁可以加点温开水当成樱桃汁饮用)。再入微波炉高火加热四分钟,取出拌一下。

  6.后再放入微波炉高火加热四分钟,这时取出查看,容器中基本没有汁水为好。一时吃不完可以放入密封瓶中入冰箱冷藏,一周内要吃完。

  樱桃的营养价值

  樱桃虽好,但不宜多食,否则“爽口物多终作疾”,对人的生命健康产生不利影响。《本草衍义补遗》载文说:“樱桃属火,性大热而发湿。旧有热病及喘嗽者,得之立病,且有死者也。”由此可见,食用水果一定要讲科学,食用得法。

  樱桃经雨淋,内生小虫,肉眼难以看见,用水浸泡,过一段时间就会有纤细的小虫蛰蛰而出,这时食用才安全,有益身体健康。又因樱桃果实发育期很短,从开花到果实成熟仅50到60天,是真正的"绿色食品"。

  樱桃的果实除供鲜食以外,还可加工成樱桃汁、酒、酱、什锦樱桃、什锦蜜饯、酒香樱桃、糖水樱桃、樱桃脯等20几种加工产品。樱桃,特别是大樱桃的鲜果及其加工品,产品畅销,供不应求。

  中国樱桃中的大窝搂叶产于山东枣庄市市中区,是当地的主栽优良品种。果实较大,平均单果重2至2.5克,每公斤400粒左右。果实圆球形或扁球形,暗紫红色,有光泽。果皮较厚。果肉淡黄微带红色,果汁中多,肉质较致密,有弹性。离核,味甜,有香气,品质上等。5月上旬成熟,较耐贮运。

  每天要适量的吃樱桃

  樱桃味美营养丰富,但还是得“浅尝辄止”。广东省食品安全网近日提醒,樱桃虽自古就有“美容果”之美誉,但其性温,食之过多可引起上火、流鼻血、损肺,一次吃得过多还可导致胃痛、泛酸,甚至腹痛、腹泻。此外,胃酸分泌不足的人好不要空腹吃樱桃,以免加重对胃黏膜的损伤。

  因此,每天吃樱桃应控制在12颗左右。

  总结:把樱桃当作主材来做的话是比较麻烦的,因为它本来是水果而且皮软肉厚,不容易做好。这道菜樱桃作为了主材,但大家在吃的时候要注意适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