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鸽子蛋甜汤 能够改善皮肤细胞活性

  鸽子蛋营养丰富且口味极佳,很多人都喜欢吃鸽子蛋,鸽子蛋的营养价值相比于鸡蛋要高很多,能够改善皮肤细胞活性。鸽子蛋虽然好吃,但是平时在吃的时候,我们还是要注意一些的饮食宜忌的,今天小编向大家介绍的是白果鸽子蛋甜汤

  白果鸽子蛋甜汤

  材料

  我们需要准备250克左右的鸽子蛋,适量白砂糖,大约600克白果,1小块鲜橙皮。

  步骤

  1.白果用锤子对准中缝敲裂外壳,用手掰掉,再用锋利的小刀从果肉中缝一刀切开,去掉中芯,浸泡在水中约30分钟。

  2.取一锅加水将果肉煮约20分钟,去出外衣跟中芯的苦涩味,后捞起。同样的方法将鸽子蛋煮熟,捞起去壳。

  3.向锅中倒入适量的油,加入事先加工好的白果,快速翻炒差不多10分钟(这样可以增加韧性,吃起来口感会更好)放置过夜。

  4.第2天锅中倒入适量的水,倒入白果,煮约30分钟,再加煮熟的鸽子,也可以加点鲜橙皮(得先将内膜处理干净),味道会更好。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

  鸽子蛋亦有改善皮肤细胞活性、皮肤中弹力纤维性,增加颜面部红润(改善血液循环、增加血色素)等功能。老年人、儿童、女士,体虚贫血者的理想营养食品;由于脂肪含量较低,适合高血脂症患者食用;钙、磷的含量在蛋类中相对较高,非常适于婴幼儿食用,常吃可预防儿童麻疹。

  饮食宜忌

  1. 老年人、儿童、体虚、贫血者的理想营养食品;由于脂肪含量较低,适合高血脂症患者食用;钙、磷的含量在蛋类中相对较高,非常适于婴幼儿食用;

  2. 切记怀孕的人、性欲旺盛的人和食积胃热的人都是不适合食用的。

  〖性味〗

  甘、咸、平。

  〖归经〗

  入心、肾。

  〖功效〗

  补肾益气,解毒。

  〖主治〗

  肾虚气虚,腰膝酸软,疲乏无力,心悸、头晕。

  总结:上文主要向大家介绍了鸽子蛋的营养价值和我们在吃鸽子蛋时需要注意的一些饮食宜忌,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鸽子蛋的,今天小编推荐的白果鸽子蛋甜汤的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啊?有时间为家人做一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