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蘑菇 能够缓眼睛疲劳

  大家对樱桃的定义一般都在水果吧,很多人也许不会知道樱桃还有当食材。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樱桃当食材怎么做,一起来学一学这款樱桃蘑菇吧。

  樱桃蘑菇

  材料

  1、樱桃西红柿(小的那种)x9,纽扣蘑x9;

  2、洋葱半个,蒜一瓣;

  3、盐,橄榄油。

  做法

  1.樱桃西红柿放平底锅中小火烤。令其皮肉分开,失去一些水分。因为失水西红柿的味道会变浓一些,更甜酸。

  2.蘑菇去根,底朝上。洋葱切成块。均匀的洒盐, 黑胡椒和极处橄榄油。

  3.烤箱broil档将洋葱烤香,蘑菇出水。

  4.装盘,将西红柿置于蘑菇上。

  樱桃的营养价值

  樱桃是公认的美容佳品,据专家介绍,樱桃还有一个重要功效:能缓解电脑工作者的不适症状。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营养科教授李惠明表示,电脑工作者由于眼睛过久地注视屏幕,会使视网膜上的感光物质消耗过多,如果不能及时补充维生素A和相关营养素,容易导致眼痛、视力下降、怕光等症状,甚至诱发夜盲症。

  因此,电脑工作者对维生素A的需要量比一般人要高很多。据测定,每100克新鲜樱桃中维生素A的含量比苹果、葡萄等水果高4—5倍,对这类人群大有裨益。

  此外,长时间操作电脑还会导致手指关节、手腕、手臂肌肉、双肩、颈部、背部等部位酸胀疼痛,而樱桃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花色素及维生素E等,这些营养素都是有效的抗氧化剂,对消除肌肉酸痛十分有效,食用樱桃几天之内便能消肿、减轻疼痛。另一方面,樱桃的含铁量居水果之首,超过柑橘、梨和苹果的20 倍以上,而铁又是血红蛋白的原料,非常适合受到电脑辐射影响的女性食用。

  小孩应适量食用樱桃

  樱桃属火性,大热,平素有热性病及喘嗽者不可食用。特别是小儿,过食樱桃易发热性病、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与支气管扩张等病,见有阴虚咳嗽的症状如干咳少痰,或痰多色黄而稠,午后潮热、颧红、盗汗、舌质红,脉细软时,应忌食樱桃。因此,樱桃虽然好吃,但勿让小儿过食!

  过多食用樱桃可能会中毒

  樱桃中除了含铁多以外,还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过多会引起铁中毒或氰化物中毒。一旦吃多了樱桃发生不适,可用甘蔗汁清热解毒。

  总结:这道樱桃蘑菇的步骤做法都很简单,其实很容易就学会了。小编提醒大家在吃自己做的樱桃时要适量的食用,过多的食用可能是会中毒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