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什么水果减肥最快 西瓜可以利尿去肿

  每天你都能听到身边的朋友在说减肥,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减肥成了她们毕生的“事业”,就连一些孕妇都想着减肥。其实吃水果是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的。那么吃什么水果减肥快呢,孕妇吃什么水果减肥快呢?

  孕妇吃什么水果减肥快

  其实怀孕期间的妈妈们是可以不用减肥的,但是万一她们的身体超重了的话,也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所以孕妇需要通过改变饮食习惯,来控制体重。

  孕妇吃什么水果减肥快

  葡萄柚

  葡萄柚除了含丰富叶酸,还有不含脂肪、高纤、富含维他命A及C,以及无钠、高钾等优点,孕妇若能摄取丰富叶酸,也可降低巨细胞贫血的可能性;亦可降低畸型儿发生率。妇女怀孕的第一个月,是胎儿神经管发育的重要时期,研究发现,这时期如果多摄取足够的叶酸,可减少胎儿神经管异常。

  另外,葡萄柚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糖分也不算太高,如果用一颗葡萄柚来代替某一餐,想必热量是当然的低,假设其他餐的热量也控制得当,坚持一段时间后,身体自然会瘦下来,但空腹食用可能受不了酸度, 可能会引发肠胃疼痛。

  不过因为葡萄柚的体积相比于草莓之类的水果的话还是很大的,所以热量也就不低了,这样的话我们也不能吃的太多,不过不利于健康的哦。

  西瓜

  孕妇在妊娠期间常吃些西瓜,不但可以补充体内的营养消耗,同时还会使胎儿的营养摄取得到更好的满足。在妊娠早期吃些西瓜,可以生津止渴,除腻消烦,对止吐也有较好的效果。妊娠末期,孕妇常会发生程度不同的水肿和血压升高,常吃西瓜,不但可以利尿去肿,还有降低血压的功效,这对于孕妇的健康也是有益的。西瓜还可以增加乳汁的分泌,因此,孕妇吃些西瓜对身体是有益的。

  西瓜的水分含量,真不是普通水果能比得上的,西瓜94%以上的含量都是水分,可以有效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帮助肾脏功能保持正常运作,并消除浮肿的状况。

  西瓜中含有的胺机酸,具有利尿的作用,但并不是频尿,反而是帮助你上厕所的次数减少,而尿量增多,因而身体内的毒素可以顺利的排出,那么新陈代谢自然就好了,西瓜还可以帮助喝酒所引起的晕眩疲劳感,具解酒的作用。

  香蕉

  香蕉是十分的适合孕妇吃的,因为香蕉中的营养物质是很充足的,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钙、磷、铁,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烟酸等其他的物质。

  另外,香蕉所富含的膳食纤维,能够刺激肠胃蠕动,食用一段时间发现便便变软了,排泄也更顺畅无阻了。营养师表明,每餐只吃香蕉沾蜂蜜,热量远比正常餐要低,自然就瘦了下来。

  但是这样的快速减重,由于身体还没做好调适,若是长期缺乏蛋白质、矿物质等身体必需的营养成分,那么慢慢地你就会发觉,精神变差了,抵抗力也变弱了,接着身体就发出危险的信号,因此要孕妇们选择吃香蕉减肥时要小心警慎。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柿子——对付妊娠高血压

  柿子营养及药用价值均适宜孕妇适量食用。尤其是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孕妇可以“一吃两得”。吃柿子应该以一餐一个为宜,因为柿子虽然有很好的营养及医疗作用,但是它有涩味,吃多了会感到口涩舌麻,收敛作用很强,引起大便干燥。

  香蕉——可以治疗孕期牙痛

  怀孕妇女特别应在他们的日常饮食中加上香蕉,因为香蕉是钾的极好来源,并会有丰富的叶酸;而体内叶酸及亚叶酸和维生素B6的储存是保证胎儿神经管正常发育、避免无脑、脊柱裂严重畸形发生的关键性物质。

  此外钾尚有降压、保护心脏与血管内皮的作用,这对于孕妇是十分有利的。

  苹果——预防宝宝哮喘

  苹果不仅富含锌等微量元素,还富含脂质、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尤其是细纤维含量高,有利于胎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的发育,有助于胎儿后天的记忆力。而且,调查发现,在怀孕期间多吃苹果的孕妇,其孩子患上哮喘的机会较少。孕妇每天吃1-2个苹果即可以满足对锌的需要量。

  结语:所以说孕妇是可以通过吃一些水果来控制自己的体重的,不过不能把水果当做主食哦。孕妇多吃柿子的话,对妊娠高血压能起来很大的作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