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水什么时候喝好 要注意哪些问题

  柠檬不仅营养成分丰富而且药用价值也很高,很多人都喜欢这种水果,常用来泡水喝,那么柠檬水什么时候喝好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下面我们一起解开这些疑问。

  柠檬水什么时候喝好

  早上的时候喝上些柠檬水能够清肠还能减肥。

  人每天都需要摄取充足的蛋白质、维生素、各种微量元素以及适当脂肪和其他物质,所以如果单靠柠檬水是完全满足人体基本营养和热量的需要的。

  如果真要达到减肥效果并长期保持的话,那就应该逐渐培养一个有效、健康的生活方式。

  酸甜的柠檬吃多了很容易伤胃,会影响消化功能。

  还有酸入肝,春天不宜多食,夏秋食用效果较好,另外如果想喝柠檬水减肥,切忌多刷牙,免得檬檬汁酸性物质残留在牙齿,到时候变成全口蛀牙,可得不偿失。

  喝柠檬水时好与吃正餐至少隔半个小时,以免影响消化。

  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

  1、提高免疫力

  柠檬中富含维C元素,能抗菌和提高免疫力以及协助骨胶原生成等很多作用。

  感冒时一天喝上500至1000毫升的柠檬水,可以减轻流鼻涕,感冒散得也快,尤其是刚感冒时,可以不药而愈。除了抗菌及提升免疫力,还有开胃消食、生津止渴及解暑的功效。

  2、防治心血管疾病

  喝柠檬水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因为柠檬水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

  3、防治肾结石

  柠檬水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能够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变少。

  美国泌尿学会年会上公布的研究成果也表明,常喝含柠檬汁的饮料可提高尿中的柠檬酸酯水平,该化学物质能预防尿中的矿物质在肾内形成结晶体即肾结石。

  4、祛痰

  其实柠檬能祛痰,而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还要强。其具体做法是将柠檬汁加温开水和盐,饮之可将喉咙里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

  感冒初起时,不妨用柠檬加蜜糖冲水饮,可以缓解咽喉痛、减少喉咙干等不适。

  结语:柠檬是非常好的水果,泡水非常的清香好喝,夏天我们喝些柠檬水能有效的解暑去乏,而且常喝柠檬水还有美白养颜的作用,对我们的肠道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