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水怎么做 教你好喝的方法

  柠檬富含多种营养物质,是非常好的解暑生津的水果,很多人也爱喝柠檬水,那吗柠檬水怎么做呢,下面小编就教你简单好喝的做法。

  柠檬水怎么做

  主料

  做这道柠檬水需要适量的柠檬和蜂蜜。

  做法

  1. 先手把要把柠檬清洗干净,可以用盐水清洗浸泡半个小时,然后把柠檬切成薄片。

  2. 准备一个无水无油的玻璃密封罐。

  3. 放一片柠檬,加一勺蜜;放一片柠檬,再加一勺蜜。重复。直到把所有柠檬都腌进去。蜜一定要腌过柠檬片。

  4. 盖好盖子,放入冰箱冷藏室保存。

  5. 冲水的时候我们取出一两片来,再搞上2勺的蜂蜜,用温水一起冲泡,千万别用热水啊。

  6. 泡一晚上就可以开喝了。三四天后味道更佳。

  7. 只要每次夹柠檬片和兜柠檬蜜的器具无水无油无口水,在冰箱保存至少一个月以上没有问题哈。我自己去年春天做的,都没有坏过。吃完了继续添柠檬和蜂蜜进去,蜂蜜一定要盖过柠檬。

  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

  柠檬实在是个好东西,每天早晨空腹一大杯柠檬水,是我一直在用的排毒方法。这个方法简单实用,既可排毒,又帮助减肥,还有预防感冒的效果呢,但是一定要坚持才有效。

  柠檬水可以排除体内有害物质、美白、排毒、清肠,又可以解渴且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不需要特别节食,一举两得啦。

  鲜柠檬泡水喝,由于维生素含量极为丰富,因此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喝柠檬水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因为柠檬水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柠檬水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能够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变少。美国泌尿学会年会上公布的研究成果也表明,常喝含柠檬汁的饮料可提高尿中的柠檬酸酯水平,该化学物质能预防尿中的矿物质在肾内形成结晶体即肾结石。

  柠檬富是VC含量高的水果之一,VC是一种维持组织生长及修复、肾上腺功能及保护牙齿健康所必需的抗生素。此外,可辅助抗紧张激素及干扰素的合成;同时为叶酸等代谢所必需。同时具有预防感染、阻止癌症发生、抗感染、降低胆固醇、预防高血压、防止动脉硬化、增强免疫能力的作用,比如预防或治疗感冒时,就经常要求服用VC。 人体不能合成VC,必须从饮食及补充品获得。 每天早晨空腹喝柠檬汁佳,可以预防感染、清洁肠道、消除脂肪、降低血脂、润白肌肤的作用。柠檬汁还可解酒。

  柠檬茶不仅瘦身,而且富含维生素C,对保持皮肤张力和弹性十分有效。菊花茶、荷叶茶能解暑、清肠、补水,绿茶、普洱茶、龙井茶也不失好的选择。 同是柠檬饮品,柠檬汁和柠檬蜜糖都各有疗效,但柠檬茶就差一点。不是说柠檬茶无效,而是红茶经高温制成,茶叶中的有效成分儿茶素被破坏,但有害物质却增多,而且茶中的丹宁酸加上柠檬酸,酸性颇重,有胃病者好避免饮用,但肠胃无恙者,饭后来一杯柠檬茶,确可帮助消化。

  结语:这道酸甜可口的柠檬水你知道怎么制作了吗,我们在冲泡的时候一定不要用开水,这样蜂蜜和柠檬的营养就会流失掉,这款柠檬水减肥又美容,效果很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