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柠檬水上火吗 有哪些好处

  柠檬泡水是柠檬的吃法之一,喝柠檬水是很多减肥人士和美白人士的选择,很有担心喝柠檬水上火,那么真的会导致上火吗,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下。

  柠檬水上火吗

  喝柠檬水不会上火,柠檬富含维生素C,能美白、减肥、排毒等好处,但是肠胃不好的人不可以空腹饮用。

  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

  1、柠檬水排毒:每天早晨空腹一大杯柠檬水排毒,这个方法简单实用,柠檬水可以排除体内有害物质、美白、排毒、清肠,又可以解渴且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不需要特别节食,一举两得.

  2、柠檬水美容:我们把柠檬片泡水,泡的时候要用温水,这样能更好的保持柠檬中的营养成分,也可以加入到红茶等饮料中去。

  3、柠檬水消除便秘:柠檬水含有丰富维他命C的柠檬,正是催促排便的催化剂,早上空腹饮用自制的柠檬水,可以解决便秘之苦。

  4、柠檬水延缓衰老:柠檬特有的枸橼酸,能把皮下积聚的色素粒子分解,加强血管的生机及抵抗力。

  5、柠檬水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柠檬水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能够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的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柠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还要强。将柠檬汁加入温开水和盐,饮之可将喉咙里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感冒初起时,不妨将柠檬汁加入蜜糖和温开水,饮之可以缓解咽喉痛,并减少喉咙不适。将柠檬切成薄薄的片泡在水中,浸泡时好选用温开水,这样有利于更多地保存柠檬中的营养物质。当然也可以在喝红茶、饮料时放入柠檬片。

  6、补钙:柠檬的皮含有很多的钙质,是理想的补钙食物。

  7、经常喝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感冒时一天喝上500毫升至1000毫升的柠檬水,可以减轻流鼻涕等症状,有助于感冒患者康复。刚感冒时,喝柠檬水甚至可以让感冒“不药而愈”。除了抗菌及提高免疫力外,柠檬水还有开胃消食、生津止渴及解暑的功效。

  8、柠檬水减肥:柠檬水可以解渴且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因此可有效抑制不当饮食,再加上一天总共15分钟的运动,据说效果会十分显著。方法如下: 一公升水加上半粒柠檬原汁,置于冰箱里。此减肥法是每日至少喝下三公升的柠檬水,不需特别节食或禁绝零食,但必须时时补充柠檬水。另外需搭配每日15分钟运动,不必持续,分散时间亦可,有助于排汗(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结语:我们可以放心的饮用柠檬,不会造成上火的状况,但是我们也不要喝太多了,不利于消化,柠檬的好处非常的多,长期坚持饮用柠檬水,或者食用柠檬对身体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