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柠檬水 美颜排毒的佳品

  薄荷柠檬水是用柠檬、薄荷还有蜂蜜调制的一款饮品,不仅生津止渴,更能美白养颜、排毒等多种作用,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这款饮品的做法。

  薄荷柠檬水

  材料

  这款饮品我们要准备适量的薄荷、蜂蜜和柠檬。

  做法

  1.把原料准备好。

  2.将薄荷叶洗净后,剪成小段。

  3.用1000毫升常温白开水浸泡1小时。

  4.把柠檬切片。

  5.把柠檬片放到薄荷水里,浸泡大约30分钟。

  6.调入适量的蜂蜜。

  7.搅拌均匀,放冰箱冷藏(加冰块饮用均可)。

  【生理功效】

  薄荷是治疗感冒的佳精油,能抑制发烧和粘膜发炎,并促进排汗;

  清咽润喉、消除口臭具有很好的功效;

  清凉镇痛的功效,可减轻头痛、偏头痛和牙痛;

  此外对于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都有很好的作用。

  【美容功效】

  可以调理不洁、阻塞的肌肤,其清凉的感觉,能收缩微血管、舒缓发痒、发炎和灼伤,也可柔软肌肤,对于清除黑头粉刺及油性肤质也极具效果。

  【其他功效】

  平日可以将薄荷滴在海绵上,化解难闻的气味或鱼腥味,如车上、房间、冰箱等,不仅芳香,还能驱除蚊虫。

  【皮肤功效】

  收缩微血管,排除体内毒素,改善湿疹、癣、舒缓发痒、发炎和灼伤,柔软皮肤,消除黑头粉刺,有益于油性发质和肤质。

  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

  由于维生素含量极为丰富,柠檬水被誉为美容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

  一、喝柠檬水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柠檬水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可以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

  二、柠檬水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能够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变少。美国泌尿学会年会上公布的研究成果也表明,常喝含柠檬汁的饮料可提高尿中的柠檬酸酯水平,该化学物质能预防尿中的矿物质在肾内形成结晶体即肾结石。

  三、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协助骨胶原生成等多种功效,经常喝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感冒时一天喝上500至1000毫升的柠檬水,可以减轻流鼻涕,感冒散得也快。感冒初起时,不妨用柠檬加蜜糖冲水饮,可以缓解咽喉痛、减少喉咙干等不适。

  四、除了抗菌及提升免疫力,还有开胃消食、生津止渴及解暑的功效。更鲜为人知的是,柠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还要强。将柠檬汁加温开水和盐,饮之可将喉咙里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

  结语:这款柠檬水你的做法清楚了吗,有非常好的功效哦,女生们更要学习这款饮品,能有效的美白排毒。经常吃柠檬的人皮肤都非常的好,而且也有减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