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草莓 酸酸甜甜的美食

  现在正是草莓的季节,那么草莓除了洗了之后直接吃以外,还可以做成冰糖草莓,酸酸甜甜的特别好吃,尤其是汤汁很好喝,这道冰糖草莓具有降血脂、防癌、排毒、减肥瘦身的功效。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冰糖草莓的做法吧。

  冰糖草莓

  主料:制作这款冰糖草莓我们需要准备草莓400克。

  辅料:准备冰糖50克、水需要200毫升。

  做法

  1.首先把草莓和水准备好留着备用

  2.下面用水把草莓洗干净,把草莓上面的叶子摘掉不要扔,还是留着备用

  3.把锅里加入水和冰糖,如果想多喝到汤汁的话那么水可以多放点,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控制,然后开始煮

  4.至于煮到什么程度,大家看只要冰糖完全融化就可以了

  5.等冰糖融化后再放进草莓接着再煮

  6.煮到草莓变软,汤汁变红就行了

  7.如果暂时不吃的可以把它放进保险盒内,放进冰箱冷藏

  草莓的营养价值

  草莓营养丰富,含有果糖、蔗糖、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氨基酸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此外,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每100克草莓中就含有维生素C60毫克。草莓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作用。草莓还含有果胶和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通畅大便。

  草莓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作用;对胃肠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草莓除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也有较好的疗效;草莓是鞣酸含量丰富的植物,在体内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学物质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另外还含有天冬氨酸,可以自然平和的清除体内的重金属离子。

  总结:通过上文的阅读相信大家对于冰糖草莓的制作也有一定了解了吧,现在赶快动手吧,为自己为家人做一份酸酸甜甜的美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