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酸奶 美容又养颜

  草莓我们很多人都喜欢吃,当有些人去超市买酸奶时会注意有没有草莓味的,但是如果自己学会做草莓酸奶的话岂不是好上加好。草莓酸奶具有镇静助眠、美容养颜等之功效,下面小编就带大家看下制作方法。

  草莓酸奶

  用料

  主料:需要准备牛奶有800毫升

  辅料:酸奶80毫升、草莓果酱要适量

  做法

  1.把需要的酸奶和鲜牛奶从冰箱中取出来放入常温

  2.把取出的酸奶倒入鲜奶的瓶子中

  3.好用筷子给它搅拌均匀,或者轻轻的摇匀,不要太用力

  4.把酸奶的瓶子洗干净,放入高温浸泡几分钟,然后再用水洗干净,这样是留着备用的,别忘记要把水渍擦干净

  5.把之前牛奶和酸奶的混合液倒入刚才洗干净的酸奶瓶中

  6. 把酸奶瓶放进面包桶中,按下酸奶的程序,这个需要8小时的发酵,放入之前需要把面包桶里的搅拌刀取出噢

  7.时间到了之后我们可以取出酸奶杯,然后盖上盖子,放进冰箱进行冷藏,大家在吃的时候也可以放入蜂蜜或者果酱都可以噢

  草莓的营养价值

  草莓属蔷薇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又叫洋莓,原产于南美洲,我国是在20世纪初才引进的。草莓品种繁多,有2000多个品种,果实鲜红美艳,柔软多汁,甘酸宜人,芳香馥郁,有“水果皇后”的美誉。草莓营养丰富,富含多种有效成分,每百克鲜果肉中含维生素C60毫克,比苹果、葡萄含量还高。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类、蛋白质、有机酸、果胶等营养物质。此外,草莓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C、PP以及钙、磷、铁、钾、锌、铬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部分微量元素。草莓是人体必需的纤维素、铁、钾、维生素C和黄酮类等成分的重要来源。草莓又叫红莓、杨莓、地莓等,是蔷薇科草莓属植物的泛称,全世界有50多种。

  草莓营养丰富,含有果糖、蔗糖、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氨基酸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此外,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每100克草莓中就含有维生素C60毫克。草莓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作用。草莓还含有果胶和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通畅大便。

  草莓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

  结语:草莓酸奶的做法大家都学会了吗?天气渐渐变热了,何不在这炎热的夏天为家人送上这款冰凉酸爽的食物呢,赶快动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