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茸片的功效 要怎么吃

  鹿茸片是很高档珍贵的一种补品,很多人为青睐的它,那么为何会有那么多的人喜欢吃鹿茸片呢,它有哪些神奇的能力,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鹿茸片的功效与作用。

  鹿茸片为“东北三宝”之一,鹿科动物梅花鹿或马鹿尚未骨化的幼角。

  雄鹿的嫩角被称为鹿茸,一般被加工成鹿茸片,它是非常好的补品。

  鹿茸片的功效

  品质上乘的鹿茸切片质嫩,油润如脂,色如蜜蜡,用作补肾壮阳,治疗失眠多梦对虚弱、神经衰弱等有很好疗效。

  鹿茸片的作用

  鹿茸片对提高机体能力很有好处,能降低计入的疲劳感,对全身衰弱、久病后和疲劳者都非常的有好处。

  并对长期不能愈合的溃疡和创口有很好的促进愈合作用。

  还可改善跌打损伤引起的头痛、腰痛、关节痛、麻木等症状。

  鹿茸片会使血中的红细胞、血色素和网状红细胞增多,促进红细胞的再生,对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症、白细胞减少症和慢性苯中毒引起的血液病都有不错的治疗作用。

  吃鹿茸片什么好处

  鹿茸片的保健作用非常高,是良好的全身强壮药。

  鹿茸含有比人参更丰富的氨基酸、卵磷脂、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鹿茸性温而不燥,具有振奋和提高机体功能,对全身虚弱、久病之后患者,有较好的保健作用。

  鹿茸可以提高机体的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促进淋巴细胞的转化,具有免疫促进剂的作用。

  它能增加机体对外界的防御能力,调节体内的免疫平衡而避免疾病发生和促进创伤愈合、病体康复,从而起到强壮身体、抵抗衰老的作用。

  鹿茸片怎么吃

  干茸片20g(鲜片100克)泡入50°(V/V)以上的1000ml白酒中,浸泡二周后,每日服25-50ml,2次/日饮酒服用。

  结语:现在对鹿茸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吃法都有详细了解了吧,鹿茸是很珍贵的补品,也是养生保健人群所喜欢的一种食材,鹿茸片在很多的美食中也都会出现,使得食物更加的滋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