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饭团的做法 操作简便的美味

  不少人现在早上都是不在家里吃早饭的,都会去买早饭吃,而且现在路边的早饭车也有很多。紫菜饭团就是早饭车中含有的食物,不仅吃起来好吃,而且还能够提供我们足够的能量。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紫菜饭团的做法吧。

  紫菜饭团的做法

  做紫菜包饭的步骤

  一:我们先将已经煮好的有点温热米饭里面加入一些盐、白芝麻和芝麻油,可以将它们搅拌均匀了,再放到一边备用

  二:蛋打散后加少许盐调味,入平底锅热油煎成蛋皮后,切成长条~~~趁油锅还热把切成条的火腿和胡萝卜炒一炒一定要注意火候不要焦了,也不要硬邦邦的没有熟。(不炒也行,我有时懒得就不炒了,反正都可以生吃)

  三:一切准备就绪开始包了。拿出一张紫菜铺在寿司帘上(超市可买到),把米饭倒在上面,用手弄散铺满紫菜的四分之三,不要太用力压米饭,把米饭压得扁扁的就不好看了。然后按顺序放上鸡蛋条胡萝卜条火腿条菠菜后是日本腌萝卜

  四:我们把弄好的紫菜卷好,需要注意的是,我们一定要将它卷的很紧的,这样就不会怕切的时候散开了

  五:后再用刀把卷成条形的紫菜包饭切成1.5cm的小片就可以了

  食用效果

  1.紫菜性味甘咸、寒,入肺经.

  2.用于甲状腺肿、水肿、慢性支气管炎、咳嗽、瘿瘤、淋病、脚气、高血压等。

  3.紫菜有着化痰软坚、清热利水、补肾养心的作用。

  适用人群

  一般人均宜食用

  1.尤其适合甲状腺肿大、水肿、慢性支气管炎、咳嗽、瘿瘤、淋病、脚气、高血压、肺病初期、心血管病和各类肿块、乳腺小叶增生以及各类肿瘤患者食用。

  2.不宜多食,消化功能不好、素体脾虚者少食,可致腹泻。腹痛便溏者禁食。脾胃虚寒者忌食。

  紫菜的营养价值

  钾元素是人体内重要的必须元素,紫菜、海带等海藻类食品含钾较多,故此时吃点紫菜,就可以提神醒脑,赶走疲劳。海藻中钾含量居各种蔬果之首,其钠元素含量也非常丰富,特别是紫菜,每百克含钾量就达到1640毫克。夏季多吃紫菜,可以保障人体正常的肌肉活动和神经反应不受影响,避免因体内缺少钾、钠引起的精神不振和肌肉痉挛等症状。

  在夏天我们需要适量补充钠元素,紫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含有大量的钾元素,如果钾得不到及时补充,往往会导致食欲不振、疲乏无力、倦怠、心悸等一系列症状,严重影响身体的健康。 钾是人体内不可缺少的元素,正常人体内含钾总量约150克。补充钾元素安全且有效的方法是多吃富含钾的食品。紫菜、 海带等海藻类食品含钾较多,所以要多吃些紫菜,就可以提神醒脑,远离疲劳。

  结语:紫菜饭团的做法其实很紫菜包饭是一样的,制作其实都是很方便的,吃起来一样的美味。同时,我们还知道了,紫菜中的钾元素的含量也是很高的,能够提神醒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