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榨菜肉丝 能够改善大脑记忆力

  不知道大家是否喜欢吃豆类食品,豆类中有我们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成分,长期不吃会使我们缺少所需营养,造成危害。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毛豆榨菜肉丝,一起来学学吧。

  毛豆榨菜肉丝

  材料

  毛豆,榨菜一包,肉丝。

  做法

  1、肉丝用料酒,胡椒粉,少许盐,淀粉搅拌均匀,腌制20分钟。

  2、将毛豆米洗干净,油烧热后下毛豆米煸炒约2分钟,然后稍微加点水,加入盐、糖烧开,至毛豆完全断生后盛出待用。

  3、锅中倒油烧热,放入肉丝炒至变色断生。然后倒入榨菜和毛豆米混炒一下。

  4、如果喜欢辣的话,可以加些干红辣椒的,我这里就不放了,炒个1分钟就可以了。

  毛豆的营养价值

  大豆含的营养素比较全面,并且含量丰富,每100克大豆含蛋白质36.3克、脂肪18.4克、糖25.3克、热量412千卡,钙367毫克、磷571毫克、铁11毫克、毛豆胡萝卜素0.4毫克、维生素B1 0.79毫克、维生素B2 0.25毫克、尼克酸2.1毫克,与等量的猪肉相比,蛋白质多1倍、钙多33倍、铁多26倍、而价格比猪肉便宜很多。

  大豆蛋白质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特别是赖氨酸、亮氨酸、苏氨酸等人体必需氦基酸比较多,仅蛋氨酸比较少。这与一般谷类食物正好相反。故大豆与粮食混吃可以互补,大大提高了大豆及粮食的营养价值。

  大豆含有多量脂肪.并且为不饱和脂肪酸,尤其以亚麻酸含量丰富。 这对于预防动脉硬化有很大作用,大豆中还含有约1.5%的磷脂。磷脂是构成细胞的基本成分,对维持人的神经、肝脏、骨骼及皮肤的健康均有重要作用。

  毛豆中的脂肪含量高于其它种类的蔬菜,但其中多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如人体必需的亚油酸和亚麻酸,它们可以改善脂肪代谢,降低人体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含量。

  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可以改善大脑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

  毛豆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可以改善便秘,降低血压和胆固醇。

  毛豆的生长习性

  毛豆喜温怕涝、适宜于夏季高温的温带地区,种子发芽温度为10-11℃,15-20℃迅速发芽,苗期耐短时间低温,适温为20-25℃,小于14℃不能开花;生长后期对温度敏感,温度过高提早结束生长,过低种子不能完全成熟,1-3℃植株受害,-3℃植株冻死,毛豆为短日照作物,有限生长早熟种。

  对光照长短要求不严,无限生长晚熟种属短日照作物,引种时需注意,北种南移提早开花,南种北移延迟开花。毛豆需水量较多,种子发芽需吸收稍大于种子重量的水份,苗期、分枝期、开花结荚期和荚果膨大期需土壤持水量分别为60-65%、65-70%、70-80%、70-75%。

  毛豆对土质要求不严,以土层深厚、排水良好、富含钙质及有机质土壤为好,PH值为6.5,需大量P、K肥,P肥有保花保荚,保进根系生长,增强根瘤菌活动的作用,缺K则叶子变黄。

  总结:毛豆其实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豆类食品,毛豆中所富含的食物纤维可以很好的改善便秘,降低血脂和胆固醇。所以在这方面缺少的朋友赶紧做来尝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