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烧鸡块 能够治消瘦

  炎热的夏季,人们怕吃肉长胖,可是怎么样也阻挡不了吃肉的欲望。今天小编就教大家一款能够治消瘦的毛豆烧鸡块,让那些长不胖的人体重得到增加。

  毛豆烧鸡块

  材料

  毛豆米,鸡块。

  做法

  步骤1:毛豆鸡块都洗干净。锅点火倒油,烧到七成热时放入姜片和拍好的蒜瓣、八角,干红辣椒爆一下,放入鸡肉煸炒。

  步骤2:加入酱油,料酒,翻炒一下。

  步骤3:加水没过鸡块,烧开后用小火炖10分钟这样。

  步骤4:然后放入毛豆米,加些盐,大火烧开转小火。

  步骤5:汤汁收的差不多的时候加点鸡精就可以出锅了。毛豆米好多煮一会,不熟的话会有豆腥味。

  毛豆的营养价值

  毛豆味甘、性平,入脾、大肠经具有健脾宽中,润燥消水、清热解毒、益气的功效。

  主治疳积泻痢、腹胀羸瘦、妊娠中毒、疮痈肿毒、外伤出血等。

  营养学家说:吾人每天必须摄取蛋白质,其无力付出高价去买肉食或牛乳,那么不如以廉价去买毛豆食用,即能达到摄取蛋白质的目的。

  新鲜的毛豆,在医疗上,也有许多用途,与成熟後的黄豆,不相上下。

  毛豆冶消瘦∶据营养学家报导,毛豆是黄豆的嫩身豆,其中所含的卵磷脂成分很丰富,在科学家的实验中,曾以饲养小白鼠,结果得到体重增加,发育良好的成绩。毛豆所含的卵磷脂也相当优越。

  毛豆的栽培方法

  1. 双棚特早栽培

  品种选用“台292”或“日福狮60”早熟品种,2月下旬至3月上旬大棚内加小拱棚育苗,3月下旬至4月上旬移栽,小拱棚保温栽培,5月下旬至6月上旬可采摘上市。

  2. 二膜直播栽培

  品种选用“292”或“日福狮60”,3月上中旬整平畦面,畦面平铺地膜,按1尺x8寸密度开洞直播,每畦再搭简易小拱棚保温栽培,6月中旬采摘上市。

  总结:那些瘦弱的朋友们可要注意了,毛豆不仅能治消瘦还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在这炎热的夏天里,又能让你长胖又能清热的食物可不多,赶紧做来尝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