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炒肉丁 能够健脾除湿

  在这个毛豆盛产的季节里,而它又是人们喜爱的食物,所以现在餐桌上毛豆的菜各种各样,那大家知道毛豆怎么做才好吃呢?今天小编就教大家一道毛豆炒肉丁的做法,一起来学学吧。

  毛豆炒肉丁

  材料

  1、毛豆200g,肉丁100g,红辣椒一个;

  2、湿芡粉一勺,盐,糖,鸡精适量。

  做法

  1.锅烧热,加油,放入肉丁煸炒,变色加毛豆一起煸炒2分钟;

  2.加盐、糖再加点水炒至毛豆熟;

  3.加红辣椒再炒一分钟,放点鸡精淋入湿芡粉勾芡即可。

  毛豆的营养价值

  毛豆,是一种深受人们喜爱的食物。中医认为,毛豆性味甘、平,具有健脾除湿、润燥解毒的作用。其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钙、铁、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由于其具有补气健脾的食疗功效,非常适宜脾胃虚弱的老人食用。

  食用时,先将毛豆洗干净放入锅中,加适量食盐、水,煮熟即可。也可以在煮毛豆的同时,添加一些补脾益气的中药,如黄芪、党参、太子参等,以增强疗效。这些药物可任选其一,一般用量为6—9克。

  怎么栽培毛豆

  1. 露地直播栽培

  品种选用以“台75”中熟品种为主,也可以选用日本“富贵”新品种,一般在榨菜、芥菜、雪菜、苞菜等冬春蔬菜收后,4月上、中旬露地点孔直播,6月下旬至7月上旬采摘上市、方法简便、省工省本、栽培容易,但要防面积过大、上市集中,种多种少要根据市场需求而定。

  2. 夏秋淡季栽培

  品种选用日本“锦秋”迟熟优质高产品种。5月下旬至6月上旬直播,亩产鲜荚可达1000公斤左右,8月中旬淡季上市。

  栽培要点

  一般3月底至4月中旬播种,由于顶土力弱,播种不易太深。适当密植,行株距30*30厘米,每穴留2株。施足基肥,花荚期增施磷钾肥。毛豆的生育期除了品种自身特性外,与温度变化关系密切,遇低温产生冻害。播种过迟,遇高温,生育期明显缩短,生育进程加快,植株矮小,分枝减少,造成严重减产。另外播种过早,生育期拉长,容易造成徒长,病虫害重。

  总结:毛豆的做法其实还有很多,这一款毛豆炒肉丁又是一道家常菜,在家可以常做来吃。有特别喜欢吃毛豆的朋友要好好学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