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肉蘑菇毛豆汤 能够维护骨骼生长

  每一桌菜都少不了一道汤,怎么样的汤才是好汤呢?有它该有的营养价值,有它吸引人的味道。今天小编就教大家一道鸡肉蘑菇毛豆汤,可以维护骨骼的生长和神经肌肉的兴奋性。

  鸡肉蘑菇毛豆汤

  材料

  1、鸡腿150克,香菇80克,毛豆粒80克,番茄1个,鲜海带50克。

  2、精盐适量,碎洋葱粒1大匙,蚝油1/2大匙,味精1/2大匙,料酒1大匙。

  做法

  1、鸡腿洗净斩块,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控干水分。

  2、洗净海带表面黏附的杂质先切块,香菇去蒂洗净切块。

  3、番茄洗净切半,备用。

  4、锅中加2大匙色拉油烧热,下入洋葱、番茄炒软,倒入适量清水加鸡腿煮30分钟,下入其他原料调料煮至入味离火即可。

  材料替换

  毛豆用黄豆芽替换,将为鸡肉蘑菇黄豆汤。

  口味变化

  调味料中增加红油,称为鸡肉红油毛豆汤。

  毛豆的营养价值

  毛豆中的镁含量为每百克70毫克,也远远高于其他鲜豆类(荷兰豆16毫克、四季豆27毫克、豌豆43毫克、芸豆16毫克、豇豆31毫克、龙豆46毫克)。镁可以维护骨骼生长和神经肌肉的兴奋性。

  毛豆中的维生素C含量为每百克27毫克,位居鲜豆类蔬菜之首;毛豆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每百克中达4.0克,不仅能改善便秘,还有利于血压和胆固醇的降低;毛豆中还含有微量的生物活性物质黄酮类化合物,特别是大豆异黄酮,对维护女性健康、改善更年期不适非常重要。

  毛豆的生长习性

  毛豆从播种到第一朵花形成为生育前期,开花前30天左右开始发芽分化,这一时期以营养生长为主,是营养物质积累期。开花期约14-30天,这时期生长旺盛、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同时进行(物质积累占形成总高度、总叶面积、总干重55-65%,占总氮素积累量60%),花后两周,豆粒急剧增大,需大量水份、养份,肥水供应不足,引起植物早衰,造成落花落荚。

  总结:这么一道既营养又好喝的鸡肉蘑菇毛豆汤就这么做好了,毛豆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不仅能改善便秘,还有利于血压和胆固醇的降低。还等什么,赶紧学来做一做吧。

点击查看更多: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