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活紫菜 营养价值高的紫菜

  鲜活紫菜是什么呢,它是不是就是新鲜的没有经过加工处理的紫菜呢,它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我们在吃紫菜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解答下吧。

  鲜活紫菜

  鲜活紫菜其实就是讲紫菜经过清洗、淡化,采用快速脱水而制作成的食物。它采用的是全自动专用设备进行加工生产的,是在采摘后8小时内加工完毕的食品级紫菜。

  “渔禾岛”采用国际首创的先进初加工工艺,确保鲜活紫菜能够大限度地锁住紫菜的新鲜和营养成分,保证了紫菜亲水后优秀的复原性。

  紫菜是极易受潮变质的食品,鲜活紫菜完全颠覆传统简易的不密封的包装,而是按照人体每日所需的紫菜食用量,采用独立的、密封性极佳的小包装,不仅方便取用,而且充分保证了紫菜的健康品质和新鲜度。

  干紫菜的颜色是黑色的,经过高温讲过后颜色是绿色的,它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同时需要注意的是,紫菜会有亚硝基的产生,是有毒的。

  1、蛋白质含量40%,是牛奶的17倍;

  2、12种维生素,维生素E,是牛奶的40倍;

  3、富含微量元素——钙与牛奶相当、硒是牛奶的3.7倍、锌是牛奶的9倍、铁是牛奶的20倍、碘是牛奶的200倍;

  所以说,只要鲜活紫菜才是真正的营养价值高的紫菜。

  紫菜的食用方法

  家常食用技巧

  1.一般内地宾馆和家庭多用水发泡洗后的紫菜沏汤,其实紫菜的吃法还有很多,如凉拌,炒食,制馅,炸丸子,脆爆,作为配菜或主菜与鸡蛋、肉类、冬菇,豌豆尖和胡萝卜等搭配做菜等等。

  2.紫菜在冷作或烹调过程中忌与高酸、高碱的佐料或配料接触,以免产生化学反应,使这些营养物质丢失或引起有碍消化吸收和胃肠反应等食物中毒。

  3.食用前用清水泡发,并换1~2次水以清除污染、毒素。

  其他食疗方法

  1.应用于肺热痰多:紫菜30克,萝卜1个,煮汤服。用紫菜治疗各种脓痰和咳嗽的方法是:将紫菜研成粉末,炼蜜为丸,每次在饭后服6克,日服2次,或干嚼紫菜也可。

  2.用紫菜治疗缺碘性甲状腺肿大的方法是:每日用紫菜30克,陈皮3克,白萝卜1个,做汤服用。或将紫菜与鹅掌菜、夏枯草、黄芩各适量,水煎服。

  3.治疗高血压及两眼昏花:可用紫菜与决明子一同加清水煎服。

  4.治疗慢性气管炎:可用紫菜、牡蛎、远志各适量,水煎服。

  紫菜的营养价值

  钾元素是人体内重要的必须元素,紫菜、海带等海藻类食品含钾较多,故此时吃点紫菜,就可以提神醒脑,赶走疲劳。海藻中钾含量居各种蔬果之首,其钠元素含量也非常丰富,特别是紫菜,每百克含钾量就达到1640毫克。夏季多吃紫菜,可以保障人体正常的肌肉活动和神经反应不受影响,避免因体内缺少钾、钠引起的精神不振和肌肉痉挛等症状。

  虽然炎炎盛夏已过,但是仍然要适量补充钠元素,紫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含有大量的钾元素,如果钾得不到及时补充,往往会导致食欲不振、疲乏无力、倦怠、心悸等一系列症状,严重影响身体的健康。 钾是人体内不可缺少的元素,正常人体内含钾总量约150克。补充钾元素安全且有效的方法是多吃富含钾的食品。紫菜、 海带等海藻类食品含钾较多,所以要多吃些紫菜,就可以提神醒脑,远离疲劳。

  结语:现在我们知道了,其实鲜活紫菜不是没有经过加工的紫菜,它其实也是经处理的紫菜,而且他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常吃紫菜的话,对一些人的食欲不振能够起到很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