鲑鱼毛豆沙拉 能够消除全身倦怠

  随着毛豆的争先恐后的上市,而且毛豆在蔬菜中也是比较便宜的一种,所以人们吃毛豆的次数也增多了。那么今天小编就教大家一道鲑鱼毛豆沙拉的制作方法。

  鲑鱼毛豆沙拉

  材料

  1、鲑鱼2块,撒少许盐和黑胡椒放置10分钟;

  2.、新洋葱半个,毛豆一碗。

  做法

  1.洋葱切丝,然后浸泡在温水里15分钟。

  2.鲑鱼撒少许盐和黑胡椒放置10分钟后,放平底锅里(不放油),煎到表面有些金黄。

  3.毛豆用淡盐水煮酥。

  4.把熟的鲑鱼撤成小碎肉,洋葱丝挤干水分,毛豆加入,加少许芝麻,橄榄油,盐,糖调味,然后拌均匀就可以拉。

  毛豆的营养价值

  1、毛豆中的铁易于吸收,可以作为儿童补充铁的食物之一。 此外,毛豆中含有微量功能性成分黄酮类化合物,特别是大豆异黄酮,被称为天然植物雌激素,在人体内具有雌激素作用,可以改善妇女更年期的不适,防治骨质疏松;

  2、毛豆中含有能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化合物,从而起到降血脂和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

  3、毛豆具养颜润肤、有效改善食欲不振与全身倦怠的功效。毛豆营养丰富均衡,含有有益的活性成分,经常食用,对女性保持苗条身材作用显著;对肥胖、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疾病有预防和辅助治疗的作用。

  防治毛豆得病的方法

  锈病

  发病特征。主要危害叶片。被害叶片密生针头大的小锈斑,为病菌埋生于寄主表皮下未成熟的夏孢子堆,随着夏孢子堆的发育,表皮破裂散出锈色粉状物,后期叶片出现黑色小点,为病菌的冬孢子堆。

  发病规律。病原属担子菌亚门真菌。病菌主要以夏孢子作为初侵与再侵接种体,借助风雨传播完成病害周年循环。温暖多雨潮湿的天气或低洼潮湿的植地环境易发病。

  防治方法

  (1)选用抗病品种 如缙云豆、包罗豆、兰溪花皮青豆、中黄2~4号、九丰3号、长农?号、三明的雁鹅包、南雄黄豆等。

  (2)注意开沟排水,采用高畦或垄作,防止湿气滞留,采用配方施肥技术,提高植株抗病力。

  总结:夏天吃毛豆是个不错的选择,不仅便宜还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这道鲑鱼毛豆沙拉的做法其实很简单,只是需要的时间要稍微长一点,大家做来尝一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