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盐毛豆 既简单又美味的零食

  在这个炎热的夏天里,人们喜欢的莫过于晚上在院子里,河边上烤上几串烧烤,吃上一盘椒盐毛豆,喝上一瓶啤酒。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怎么做这个椒盐毛豆。

  椒盐毛豆

  材料

  主料:毛豆350克;

  调料:花椒5克,盐8克。

  做法

  1.将毛豆洗净,沥去水分,用剪刀剪去两端的尖角;

  2.将剪好的毛豆放入锅中,放花椒和精盐,加清水与毛豆平;

  3.用旺火加盖煮20分钟后捞出,装盘即可。

  毛豆的营养价值

  毛豆又叫菜用大豆,它成熟之后,就是我们非常熟悉的黄豆。作为黄豆的“童年”,它鲜鲜嫩嫩,的确容易给人以营养健康又低热量的感觉,这也是人们常在看电视、聊天等场景下,不知不觉就能吃下半盆毛豆的原因。

  不过,毛豆的热量可不低,100克可食用的毛豆,总热量为131千卡,而100克蒸米饭的热量,则是116千卡。同时,100克毛豆还含有蛋白质13.1克、碳水化合物10.5克、脂肪5克。

  注意,上面说到的这些数据,并不是指从市场买回洗净煮熟的2两毛豆的“身家”,而是剥完了光剩能吃的豆豆的能量和营养。毛豆每100克的可食部分(就是剥了皮能入口的部分)为53克,也就是说,想要得到差不多2两米饭的热量,堆上盘的毛豆得有将近4两。

  当然啦,说“吃豆豆长肉肉”是没错的。事实上,人是否长胖的一个主要原因并不是吃了哪些东西,而是总热量的摄入量超过了消耗量,毛豆可怕的地方正在于此——不知不觉中,就会消灭掉一大堆,总摄入量超标了,肉自然会长出来。

  有些人为了维持体形,总希望摄入的能量越低越好,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一碗毛豆和一碗米饭虽然在总能量上相差不多,但它们并不属于同一类食物,如果准备晚餐之后再吃些毛豆当零食,那么晚餐时好别减主食的量,而要减去餐桌上高蛋白质类食物的量,比如一两肉之类的。

  毛豆的好坏怎么辨别

  新鲜的毛豆都易煮酥,口感良好。选购时,注意毛豆荚是否新鲜,荚的表皮茸毛有无光泽。新鲜豆荚较硬实,每荚有2-3粒豆。豆颜色应是绿或绿白色,上有半透明的种衣紧紧包裹(种子周围白色膜状物),用手掐有汁水流出。

  不新鲜的毛豆往往浸过水,若豆荚发黄、茸毛色暗晦,豆荚易开裂,剥开时豆粒与种衣脱离,说明该豆已不宜作鲜豆食用了。

  总结:椒盐毛豆的做法就是如此的简单,不需要太多的调料,不需要太多的步骤,它就是这么的好吃,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小编要提醒大家在选择毛豆的时候要注意它是否是好的哦。

点击查看更多: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