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凤尾虾 能够美容护肤

  现在正值毛豆上市的季节,毛豆的价格也会越来越便宜,而且毛豆也将会是人们吃的越来越多的菜。今天小编在这里教大家一款毛豆凤尾虾的做法,一起来学学吧。

  毛豆凤尾虾

  材料

  1、毛豆,基围虾,红椒,黄椒,姜;

  2、鸡蛋,盐,太太乐鸡精,淀粉,色拉油。

  做法

  1、基围虾去壳、留虾尾、并将虾背破开。用盐、太太乐鸡精、淀粉、蛋清给虾上浆,再下入温油中焯一下,待用。

  2、毛豆、红椒块、黄椒块一起用油焯一下,捞起。

  3、锅内留底油,加姜片炒香,下入全部原料翻炒,调味后勾芡,即成。

  毛豆的营养价值

  毛豆味甘、性平,入脾、大肠经。具有健脾宽中,润燥消水、清热解毒、益气的功效。主治疳积泻痢、腹胀羸瘦、妊娠中毒、疮痈肿毒、外伤出血等。毛豆营养价值高,有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胃肠蠕动、增进食欲、预防骨质疏松、美容减肥降血脂等功效,很适合大人小孩食用。

  美容护肤

  毛豆具养颜润肤、有效改善食欲不振与全身倦怠的功效。毛豆和豆腐、豆浆等豆制品含有大量的植物化合物异黄酮,对皮肤胶原具有保护作用。动物实验表明,通过饮食补充异黄酮能减少由于紫外线导致的皱纹,使皮肤更光滑。

  减肥瘦身

  毛豆营养丰富均衡,含有有益的活性成分,经常食用,对女性保持苗条身材作用显著;

  毛豆所包含的saponins不但可以预防肝脏机能的疾病,而且可以抑制体内脂肪的形成及吸收。还有可以促进脂肪的分解而达到保持理想体型的效果。有助于减肥这是因为很多人的肥胖是源于细胞间液多造成的水肿,或者细胞中脂肪含量多,而毛豆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可以有效减少人体水肿,促进新陈代谢,替换细胞中脂肪,从而让形体更健美匀称。

  解倦怠

  毛豆中含有丰富的钾,夏季可适当多吃,比如用盐水煮毛豆或用毛豆烧菜,不仅可以缓解倦怠,还能开胃,补充体力。

  怎么挑选好的毛豆

  挑选毛豆时,以新鲜青绿、荚形阔大、荚毛较白者为佳,豆仁越是饱满、挺实越好,三粒荚的毛豆是为上品。

  总结:新鲜的毛豆才能吃出新鲜菜的味道,在做这道菜之前要挑选好的毛豆,不然终会影响这道菜的口感。特别是三粒荚的毛豆是好的哦。

点击查看更多: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