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茸枸杞鲍鱼汤 冬季滋补圣品

  鹿茸枸杞鲍鱼绝对是大补的美味,用新鲜的鲍鱼加上鹿茸、枸杞和红枣烹饪而成,营养十足,味道鲜美,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它的做法。

  鹿茸枸杞鲍鱼汤

  原料

  制作这道美食我们需要20g鹿茸片和40g的杞子以及鲍鱼1只,外加红枣4枚。

  汤鹿茸枸杞鲍鱼汤的制作方法

  1、只要要把鲍鱼去壳,洗干净了切成片。

  2、鹿茸片和杞子用水漂洗。

  3、生姜和红枣用水洗净。生姜去皮切2片;红枣去核。

  4、将全部材料放入炖盅内,加入凉开水,盖上盖,放入锅内,隔水炖4小时,加入细盐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

  这道美食是益精明目、强身健体的佳肴。

  适用

  此炖品补血强身、益精明目。日常用此炖品佐膳,可补益身体,且补而不燥,可以防止视力早衰。如患血气不足,肝肾亏损,头晕眼花,精神疲乏,妇女月经不调,都可用此炖品作食疗、男女适用。

  鹿茸片的功效

  1、《中药大辞典》:壮元阳、补气血、益精髓、强筋骨。治虚劳赢瘦、精神倦乏、子宫虚冷等。

  2、《中药学》:经现代医学研究从鹿茸的脂溶性成份中分离出雌二醇、胆固醇、油维生素A、雌酮、脑素、卵磷脂、脑磷脂、糖脂、神经磷脂等,并富含16种氨基酸。

  3、《本经》:主漏下恶血,寒热惊痫,益气强志。

  4、《别录》:疗虚劳洒洒如疟,羸瘦,四肢酸疼,腰脊痛,小便利,泄精,溺血,破留血在腹,散石淋,痈肿,骨中热,疽痒(《本草经疏》云:'痒'应作'疡')。

  5、《药性论》:主补男子腰肾虚冷,脚膝无力,梦交,精溢自出,女人崩中漏血,炙末空心温酒服方寸匕。又主赤白带下,入散用。

  6、《日华子本草》:补虚羸,壮筋骨,破瘀血,安胎下气,酥炙入用。

  7、《纲目》:生精补髓,养血益阳,强健筋骨。 治一切虚损、耳聋、目暗、眩晕、虚痢。

  结语:这道美食中的食材都是滋补的佳品,其相结合必然是极好的补品,无论是男女老少吃这道菜都非常的好,功能作用很多,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试试制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