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毛豆吗 适量吃防老化

  毛豆盛产的季节,不知道大家是否喜欢吃毛豆,而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毛豆呢?吃毛豆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人能吃毛豆吗

  糖尿病人能吃毛豆。糖尿病人可以吃毛豆,但一定要适量.毛豆属于鲜豆类蔬菜,它的伙伴还有豇豆、豌豆、扁豆、四季豆等。与其他蔬菜相比,它们的蛋白质含量平均为4%,胡萝卜素普遍较高,含有丰富的钾、钙、铁、锌、硒等,维生素B2含量与绿叶蔬菜相似。而在鲜豆类蔬菜中,毛豆的营养特点又是比较突出的。

  毛豆,又叫菜用大豆,是大豆作物中未成熟且呈青绿色,专门鲜食嫩荚的蔬菜用大豆。毛豆是一年生的农作物,茎粗硬而有细毛,它的荚作扁平形,荚上也有细毛,所以人称为毛豆。 毛豆还是很值得称道的绿色安全食品。本来豆类作物的病虫害就比较少,再加上毛豆披着一层毛茸茸的“盔甲”,更能有效抵御病虫害,因此毛豆在生产过程中不用或者很少用农药。

  毛豆是鲜食豆类蔬菜,它除了具有大豆的营养价值以外,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等的含量也很高。不仅成人吃了益处多多,其独特的营养更能满足儿童的生长发育要求,而且其口感好,吃着好玩,小孩子一般也乐于接受。

  毛豆的营养价值

  增强脑力

  毛豆中所含的lecithin是脑细胞膜的主要成份,可以将附在血管壁的胆固醇溶解而使细胞年轻化,因此使脑及神经系统变得活跃起来。

  预防骨质疏松症

  由于日本的女性有进食毛豆的习惯,骨折比率是只进食动物性蛋白质的美国女性的一半。美国的实验证明,如果每日所需要的蛋白质不是由肉类或乳制品而是由毛豆或其他豆类摄取,则可以摄取更多的钙质,因而使骨质的密度上升。

  防止老化

  由于毛豆所含的isoflavones会消除活性酸,对防癌,防老化的作用正在研究中。还有抑制艾滋病毒及抑制引起癌症的病毒的实验结果,也有了报告。估计医学界今后将会有更多的发现。

  预防癌症

  毛豆所含的蛋白酶抑制剂 phytic acids、植物胆固醇、saponins, isoflavones等的综合效果可以增进防癌的免疫系统,对乳癌、皮肤癌、结肠癌等有预防作用。

  预防更年期的疾病

  毛豆含有isoflvanoes,女性进食毛豆被认为可以增加荷尔蒙。美国的研究报告指出可以减轻更年期的发热,发汗等症状。一杯的毛豆约等于一粒的premarin。

  毛豆的生长习性

  毛豆喜温怕涝、适宜于夏季高温的温带地区,种子发芽温度为10-11℃,15-20℃迅速发芽,苗期耐短时间低温,适温为20-25℃,小于14℃不能开花;生长后期对温度敏感,温度过高提早结束生长,过低种子不能完全成熟,1-3℃植株受害,-3℃植株冻死,毛豆为短日照作物,有限生长早熟种。

  总结:从上面的文章我们可以看出来,糖尿病人是可以吃毛豆的,但是要注意适量,如果糖尿病人过量的吃毛豆是会对病情有所加重的。所以糖尿病患者要多注意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