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紫菜豆腐 可以用来减掉脂肪

  红烧紫菜豆腐就是用紫菜和豆腐一起做成的美食,制作方法简单。同时紫菜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这是有助于维持我们正常视力的。下面小编就教大家怎么来制作红烧紫菜豆腐吧。

  红烧紫菜豆腐

  红烧紫菜豆腐其实是不难做的,它属于家常菜,需要的食材主要就是紫菜和豆腐。

  操 作

  1、豆腐切片。

  2、放入锅中煎到两面金黄色。

  3、这时候我们可以在锅里面放一些红烧汁、生抽以及适量的水。

  4、紫菜用水泡一下,洗净。

  5、将紫菜放入锅中,煮2分钟。

  6、加入葱,翻匀,出锅。

  贴士

  1、减掉脂肪,我们除了通过少吃一些油腻的食物,还可以通过多吃水果和蔬菜,但是不能不补充蛋白质的。

  蛋白质分为完全蛋白质和不完全蛋白质,像豆腐,海产品这些属于完全蛋白质,易于被人体消化吸收。减肥难熬的忍饥挨饿,这种方法会导致肠胃失调,影响身体健康。

  2、淀粉,脂肪和蛋白质进入消化系统后,被分解成:淀粉——葡萄糖,脂肪——脂肪酸和甘油,蛋白质——氨基酸和水。对于淀粉和脂肪高的食物,少吃,补充蛋白质有助于改善肝功能,减少脂肪在肝脏的堆积。

  3、紫菜味道鲜美,食用紫菜一般蛋白质含量24%-28%,远远高于一般的蔬菜,且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含量多。紫菜蛋白质的组成氨基酸如丙氨酸、天冬氨酸、谷氨酸、甘氨酸、脯氨酸等中性、酸性氨基酸较多,这是所有陆生蔬菜植物所没有的特征。

  紫菜的作用

  治疗水肿

  紫菜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它是一种很强的利尿剂,有治疗水肿的作用,也可辅助治疗其他郁积结块病症。

  防治甲状腺肿大

  紫菜中碘的含量非常高,常吃紫菜对于治疗因缺碘而引起的甲状腺肿大十分有效。

  护目润肤

  紫菜中维生素A的含量约为牛奶中维生素A含量的67倍,可维持正常视力,防止眼睛干涩与疲劳。紫菜中维生素C的含量约为卷心菜的70倍,对皮肤的健美具有重要的意义。

  紫菜的营养价值

  紫菜中维生素A、B、C和碘、钙、铁、磷、锌、锰、铜等元素也很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的含量可与动物肝脏想媲美。今有维生素B12的食品为数不多,除了紫菜之外,还有动物肝脏、蛋类和牡蛎等高热量食品。紫菜没有热量。适合中老年人补充维生素B12幻每天只要食用3片紫菜,便可补充人体一天所需的2.4mg维生素B12。

  结语:红烧紫菜豆腐味道鲜美,喜欢吃辣的朋友也可以加点辣椒,这样吃起来更有味的。我们常吃紫菜的含不仅能补充丰富的营养,同时还能够起到预防水肿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