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鱼丸紫菜汤 香味四溢的营养汤

  紫菜汤和紫菜蛋花汤我们都吃过,十分的开胃,又鲜又咸的,特别适合夏天吃,还能够补充身体中的碘元素。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也是另外一种紫菜汤,简易鱼丸紫菜汤的做法。

  简易鱼丸紫菜汤

  我们大家在制作简易鱼丸紫菜汤的时候需要的食材有鱼丸,番茄,紫菜,芫茜,胡椒粉,蒜米,油,炸葱,盐。

  做法

  1.蒜米切碎,备用。

  2.鱼丸洗净,一切成二。

  3.我们把番茄洗干净之后,切开来,好一分为四。

  4.紫菜用水洗软,备用。

  5.锅内放油,油热后,放入蒜米,爆香,过后放入鱼丸和番茄,略炒后加入水。(喜欢喝汤的,可以放多些)

  6.汤水滚后,加入紫菜。

  7.到这边基本接近尾声了,我们只需要将盐和胡椒粉加进去进行调味。

  8.熄火,撒上芫茜和炸葱装饰。

  小贴士

  小红葱切成薄片,炸至金黄色。汤内可依个人喜好加入豆腐、鸡肉或木耳丝。

  紫菜的功效与作用

  降血糖作用

  科学研究表明,紫菜对正常空腹血糖皆有显著的降低作用,糖尿病患者可于饭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

  抗肝损伤作用

  紫对肝损伤血清丙氨酸转氨酶的升高有明显对抗作用。日本科学研究表明,深色食物,一般益脾补肝的作用更大。

  减肥作用

  紫菜适合体胖的女性经常食用,可达到瘦身塑形的效果。紫菜含丰富的膳食纤维,且热量很低,再加上具有清热利尿的功效,减肥效果会更加明显。

  解除便秘作用

  富含异常柔软的粗纤维也是紫菜的突出优点之一,每100克干品含粗纤维4.8克。粗纤维是人体肠道中尽职的“清道夫”,而且紫菜的粗纤维物质较难被人体胃肠所消化,食后可以使肠蠕动增加,大便通畅,有利于体内有害物质的排泄,用它做汤,味道鲜美,经常食用,能清除肠腔内积留的黏液、积气和腐败物,保持肠道健康,有利于预防大肠癌。

  紫菜的营养价值

  紫菜中含有大量的镁元素。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多在人到中年之后发病,这与体内镁含量降低有关。研究者发现,因心肌梗死等病而死亡的患者心脏中,镁的含量远低于正常人。人体如果缺镁,还可导致心动过速、心律不齐及心肌坏死和钙化。镁能激活体内多种酶,抑制神经兴奋,维持核酸结构的稳定,参与蛋白质合成、肌肉收缩和体温调节。另外,镁的缺乏还会影响人的情绪,使人情绪趋于紧张。而紫菜,含镁高,每100克含460毫克,被誉为“镁元素的宝库”。

  紫菜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它是一种很强的利尿剂,有治疗水肿的作用,也可辅助治疗其他郁积结块病症。

  结语:紫菜的中含有的镁元素的含量是很高的,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预防高血脂、糖尿病等一些心脑血管病的,同时紫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热量也是很低的,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