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的做法

  烧卖是常见的点心,我们常用来当做早饭的,十分的有味,很多人都是喜欢吃的。紫菜也是常见的,不仅含碘量高,还含有大量的可以用来预防高血压的镁元素。不过,今天小编教大家是制作紫菜烧卖的方法。

  紫菜烧卖

  我们大家在制作紫菜烧卖的时候,需要用的食材包括紫菜、洋葱、糯米、老抽、肉馅以及适量的姜末和葱末。

  做法

  准备:糯米用水泡2个小时,然后干蒸半小时。

  1,将肉馅用生抽老抽姜末葱末色拉油香油盐拌匀。味道咸淡自己调配。

  2,我们把洋葱先切碎了。我们可以在碗里面加入面粉,不要让洋葱汁往外流,后再把肉馅放进去一起搅拌匀称了。

  3,将卷寿司用的紫菜裁成直径为10厘米的圆形。这里要用到一个很实用的小窍门,就是把紫菜用湿毛巾盖着。做烧麦外皮就会很软,才不破还好包。

  4,把拌好的洋葱肉馅放在紫菜皮上做成烧麦状。

  5,下层放肉馅,上层放蒸好的糯米,这样吃起来不仅有多层次的口感而且不用再做主食了哈。当然,您也可以吧肉馅和糯米混合在一起放入紫菜皮中。

  6,我们先把蒸锅里面的水烧到沸腾,再把锅盖盖上去蒸20分钟左右就好了。

  小诀窍

  营养知识

  洋葱享有“菜中皇后”的美称。糖尿病患者每餐食洋葱25~50克能起到较好的降低血糖和利尿的作用。洋葱中的植物杀菌素除具有刺激食欲、帮助消化作用外,还由于它经由呼吸道、泌尿道、汗腺排出时,能刺激管道壁分泌,所以又有祛痰、利尿、发汗、预防感冒以及抑菌防腐的作用。

  紫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它所含的蛋白质与大豆差不多,是大米的6倍;维生素A约为牛奶的67倍,核黄素比香菇多9倍,维生素C为卷心菜的70倍。具有清热利尿、补肾养心、降低血压,促进人体代谢等多种功效。紫菜的1/3是食物纤维,可以保持肠道健康,将致癌物质排出体外,特别有利于预防大肠癌。常吃紫菜对记忆衰退也有改善作用。

  为什么蒸菜会更健康呢

  “蒸”,是将原料装于器皿中,以蒸气加热,使调好味的原料成熟或酥烂入味的烹调方法。蒸出来的菜肴所含油脂少,且能在很大程度上保存菜的各种营养素,更符合健康饮食的要求。

  炒菜时,油的沸点可达300℃以上,会破坏营养成分。与之相比,蒸菜中水的沸点只有100℃,营养物质可以较多地保留下来。蒸菜是保留原料营养素的健康烹调方法。而且,不用放额外的油和盐,符合少油少盐的健康标准!

  紫菜的功效和作用

  紫菜的功效

  紫菜,味甘、性寒、无毒,可入药,具有化痰软坚、清热利水、补肾养心的功效。《随恳居饮食谱》中认为,紫菜和血养心,清烦涤热,治不寐,利咽喉,除脚气瘿瘤,主时行泻痢,析醒开胃。现代医学也对紫菜的功效有着高度的评价,多吃紫菜对治疗胃溃疡、妇女更年期病症的预防和治疗,对延缓衰老、防止贫血、防止皮肤生屑及瘙痒、预防蛀牙、治疗夜盲、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都有很好的功效。

  紫菜的作用

  防治艾滋病作用

  紫菜中的多糖有一定几率可以与HIV(人获得性免疫缺陷病毒)结合,使其失活,从而抑制病毒的复制,所以,紫菜在一定程度下,可以防治爱滋病。

  增强记忆作用

  核糖核酸是维护大脑记忆的主要物质,而紫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镁,它能促进大脑吸收核糖核酸。同时,紫极中还含有较丰富的胆碱,它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大有好处。

  护目润肤作用

  紫菜中维生素A的含量约为牛奶中维生素A含量的67倍,可维持正常视力,防止眼睛干涩与疲劳。紫菜中维生素C的含量约为卷心菜的70倍,对皮肤的健美具有重要的意义。

  紫菜的营养价值

  紫菜所含的多糖具有明显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显著降低进血清胆固醇的总含量;

  紫菜的有效成分对艾氏癌的抑制率53.2%,有助于脑肿瘤、乳腺癌、甲状腺癌、恶性淋巴瘤等肿瘤的防治。

  结语:紫菜烧卖蒸好后,香味四溢的,而且蒸出来的食物,更具有营养价值,它的营养不会流失的。常吃紫菜的话,还能够起到预防艾滋病的作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