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虾米猪骨汤 健脑补益的养生汤

  我们都知道紫菜中含有大量的碘元素,虾米中的钙物质的是很高的,猪脊骨的蛋白质是很丰富的。那么将这三者放在一起做成紫菜虾米猪骨汤有什么功效呢,它又是怎么制作的呢?

  紫菜虾米猪骨汤

  制作紫菜虾米猪骨汤需要的食材有干紫菜、猪脊骨、姜、葱适量的水。

  做法

  1. 紫菜用清水泡至软,中间换水一次;

  2. 虾米洗净,用清水稍加浸泡;葱洗净切葱花;

  3. 我们将猪脊骨洗干净之后剁成大块状的,再把它从汆水中拿起来冲洗干净;

  4. 煮沸清水,放入猪骨、虾米和姜片,武火煮20分钟,转小火煲一个小时,放紫菜再煲半小时,下葱花和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

  健脑补益,滋阴养肾,润发生肌,降压抗癌,提高机体免疫力。

  紫菜是我们熟知的做汤材料之一,也知道它富含碘和铁,是补血补脑的优良食物。其实除此外,紫菜还有提高主食蛋白质利用率,保护心血管健康,预防衰老和记忆力衰退,改善抑郁症,清肠消脂,促进宝宝的骨骼、牙齿的生长和保健等功效,真可称得上是一食多补,集多种营养素于一身的宝物呢。  

  紫菜的功效

  排毒抗癌

  紫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它具有抗氧化,提高免疫力等功效,并有防癌、抗癌效果。同时紫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是可以保持肠道健康,加快体内有毒物质排泄,尤其有利于预防大肠癌。

  增强记忆

  核糖核酸是维护大脑记忆的主要物质,而紫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镁,它能促进大脑吸收核糖核酸。同时,紫极中还含有较丰富的胆碱,它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大有好处。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紫菜中的微量元素与磷脂可以软化血管,加快血液流动。同时紫菜中富含的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胆固醇,并促进排除导致血压升高的微量元素钠。经常食用紫菜可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紫菜的营养价值

  我们都知道在牛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但在近期科学家发现,紫菜中所维生素a的含有量更为丰富,在每百克紫菜干中就含有维生素a高达228毫克,是牛奶的67倍。对维生素a的认识,大多数人仅限于知道是对眼睛视力方面,但其实维生素a还是强效的抗氧化剂,可减轻自由基的危,有助保持皮肤柔软和丰满,改进皮肤的锁水功能、防止皮肤干燥粗糙、明显的抗角质化效果,延缓皮肤老化、有助粉刺的局部治疗、增强新陈代谢,使皮肤保持年轻的状态。除了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以外,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铁等,对皮肤都非常的有好处。

  结语:紫菜虾米猪骨汤是有营养的,同时含有这健脑补益,滋阴养肾的功效,所以我们不妨都动手制作吧,方法其实很简单的。常吃紫菜能预防大肠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