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虾饼 好吃美味的泰国菜

  紫菜是种经济方便的食物,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做法也有很多,所以一种都是很受大家的喜欢的。今天小编就这给大家介绍一种有名的泰国菜,紫菜虾饼的制作方法。

  紫菜虾饼

  我们大家在制作紫菜虾饼的时候需要的食材常常有圆形的春卷皮、紫菜、虾肉、鸡蛋白、米粉干以及适量的生抽和酸梅酱。

  调味料:生粉1茶匙,盐1/2茶匙,砂糖1/2茶匙,胡椒粉适量。

  做法

  (1)虾肉搅碎,加入调味料,再加入鸡蛋白,以顺时针方向不断搅拌成团,便成虾胶。

  (2)我们可以在春卷皮上面涂上一层约1厘米厚的虾胶,再把紫菜放上去,我们用手压它一直到它镶入虾胶里面,后把四周修齐成虾饼。

  (3)油锅烧至八成热,投入虾饼,以中火炸至金黄色捞起。

  (4)放入米粉干炸至松身,盛入盘中。

  (5)虾饼切成8等份,以梅花间竹摆放在虾饼上,伴以酸梅酱食用。

  小诀窍

  (1)选用上等紫菜。

  (2)我们选择米粉干的时候不要将它洗干净,直接就可以油炸了,扎到松脆就好了。

  食材介绍

  紫菜为藻类植物的藻体,藻体紫色,一般高12到30厘米,养殖的坛紫菜长达4米以上。分布辽宁半岛、山东半岛及浙江、福建沿海。朝鲜、日本也产。

  紫菜属红藻类植物,生长在浅海岩礁上,颜色分红紫、绿紫和黑紫3种,干燥后均呈紫色,因可入菜而得名紫菜。为红毛菜科植物甘紫菜的叶状体。

  自汉代以前我国就有食用紫菜的记载,它一直被视为珍贵海味之一,味道极为鲜美,深受人们喜爱。紫菜虽产于沿海,但经干制后可长途贮运,不论各地,不论何时,人们均可以购买到。

  挑选的时候可以仔细分辨光泽度,粗细等。质量以片薄,表面光滑,有光泽,洁将无杂质,含水量在9%以下者为佳品。

  紫菜长成后可以反复的采割,第一割的叫第一水,第二割的叫第二水,依次类推,其中第一水的紫菜也叫初水海苔,特别细嫩,营养也比较丰富,但是比较难买。超市里比较好的一般是3、4水的,差的就是7、8水的了。

  紫菜的营养价值

  大部分人可定不会把紫菜和减肥联系在一起,其实在紫菜中也有脂肪,但这些都是健康脂肪。在紫菜的脂肪中,饱和脂肪酸的软脂酸占绝大多数,约为20%;肉豆葱酸,硬脂酸含量较少,分别占2%;像不饱和脂肪—亚油酸、亚麻酸或十八碳四烯酸等对人体有很好保健作用的含量都比较多,为10%——30%,且C20以上的高度不饱和脂肪酸也有一定的含量

  紫菜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脑黄金”,这是我们给它的美称,主要是因为在紫菜中含有大量人们比喻为“脑黄金”的二十碳五烯酸,其含量高达30%。 紫菜含有多种维生素,B族维生素的含量与蔬菜相比毫不逊色。紫菜中B族维生素特别是在陆生植物中几乎不存在的维生素B12的含量很高,以干物计,维生素B12的含量与鱼肉相近。 维生素B12有活跃脑神经,预防衰老和记忆力衰退,改善忧郁症之功效。

  虽然说在紫菜中含有脂肪,但含量却非常低,多在1%以下,而且紫菜也是我们人体的“清道夫”,含有多达21%的食用纤维,让你清除体内垃圾和毒素。同时,紫菜也可以帮助你延缓大脑的衰老,补充大脑动力,热量又极低。

  结语:紫菜虾饼是到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如果大家感兴趣不妨都试着制作吧。我们在选择紫菜的时候,要选择光泽度高的。紫菜中的脂肪含量是很低的,所以不少人把它当做是简单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