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能吃鸽子蛋吗 能够增强智力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有的时候家长会想用鸽子蛋给孩子补充营养,但是又会有疑问,那就是:儿童能吃鸽子蛋吗?其实儿童是可以吃的,但是要注意一些饮食宜忌,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儿童能吃鸽子蛋吗

  鸽子蛋营养丰富,常吃可预防儿童麻疹。儿童吃了还可以提高免疫力。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

  鸽蛋含有优质的蛋白质、磷脂、铁、钙、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D等营养成分,亦有改善皮肤细胞活性、皮肤中弹力纤维性,增加颜面部红润(改善血液循环、增加血色素)等功能。宝宝吃了可以提高免疫力,更聪明。对于孕妇和产后的妈妈是极好的补品,还能促进伤口的愈合减轻长伤口的疼痛。

  鸽蛋为鸠鸽科动物原鸽或家鸽等的蛋。鸽蛋含有大量优质蛋白质及少量脂肪、并含少量糖分,磷脂、铁、钙、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D等营养成分,易于消化吸收。鸽蛋乃孕妇、儿童、病人等人群的高级营养品,也是宴席上的一道时尚菜。鸽蛋含有优质的蛋白质、磷脂、铁、钙、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D等营养成分,亦有改善皮肤细胞活性、皮肤中弹力纤维性,增加颜面部红润(改善血液循环、增加血色素)等功能。

  鸽蛋味到甘香、有点微咸,属于平性,鸽子蛋还有丰肌肤、益精气、补肝肾等等的功效。《随息居饮食谱》介绍鸽蛋时说:"甘,平,清热,解毒,补肾益身。"《本草适原》说鸽蛋"久患虚赢者,食之有益。"有贫血、月经不调、气血不足的女性常吃鸽蛋,不但有美颜滑肤作用,还可能治愈疾病,身体变得强壮。

  饮食宜忌

  1. 老年人、儿童、体虚、贫血者的理想营养食品;由于脂肪含量较低,适合高血脂症患者食用;钙、磷的含量在蛋类中相对较高,非常适于婴幼儿食用;

  2. 食积胃热者、性欲旺盛者及孕妇不宜食。

  性味

  甘、咸、平。

  归经

  入心、肾。

  功效

  补肾益气,解毒。

  主治

  肾虚气虚,腰膝酸软,疲乏无力,心悸、头晕。

  总结:上文主要回答了儿童是否能吃鸽子蛋这个疑问,并且分析了鸽子蛋的营养价值以及它的饮食宜忌。看了上文,大家应该已经了解了儿童是可以吃鸽子蛋的,儿童吃鸽子蛋可以预防儿童麻疹,还能提高免疫力。妈妈们,赶紧为孩子们准备一份鸽子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