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子炒冬瓜 能够有效抑制脂肪形成

  在这个季节里,想必大家都比较喜欢吃毛豆,冬瓜这一类的食物,那你们有想过这两样食物搭配怎么做好吃吗?今天小编就教大家一道毛豆子炒冬瓜

  毛豆子炒冬瓜

  材料

  1、冬瓜、毛豆、草菇、胡萝卜;

  2、姜末、盐、素易鲜、麻油。

  做法

  1、冬瓜切小方丁块备用。

  2、胡萝卜小方丁块备用。

  3、草菇洗净煮熟,切二瓣备用。

  4、水开之后,放5克左右小苏打,放入毛豆焯15秒出锅,冲凉水备用。

  5、起锅,锅里放少许油,煸香姜末,放入冬瓜煸炒,加少许水略炒一会儿。

  6、加胡萝卜继续煸炒,炒致冬瓜呈半透明状,放入草菇及毛豆,翻炒几次。

  7、加少许盐和素易鲜(代替味精)调味,勾一点点薄芡,淋几滴麻油,出锅装盘即可。

  毛豆的营养价值

  美容护肤

  毛豆具养颜润肤、有效改善食欲不振与全身倦怠的功效。毛豆和豆腐、豆浆等豆制品含有大量的植物化合物异黄酮,对皮肤胶原具有保护作用。动物实验表明,通过饮食补充异黄酮能减少由于紫外线导致的皱纹,使皮肤更光滑。

  减肥瘦身

  毛豆营养丰富均衡,含有有益的活性成分,经常食用,对女性保持苗条身材作用显著;

  毛豆所包含的saponins不但可以预防肝脏机能的疾病,而且可以抑制体内脂肪的形成及吸收。还有可以促进脂肪的分解而达到保持理想体型的效果。有助于减肥这是因为很多人的肥胖是源于细胞间液多造成的水肿,或者细胞中脂肪含量多,而毛豆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可以有效减少人体水肿,促进新陈代谢,替换细胞中脂肪,从而让形体更健美匀称。

  解倦怠

  毛豆中含有丰富的钾,夏季可适当多吃,比如用盐水煮毛豆或用毛豆烧菜,不仅可以缓解倦怠,还能开胃,补充体力。

  总结:冬瓜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而毛豆又有改善食欲不振与全身倦怠的功效,在这个让人烦躁的夏日里,这道菜难道不是我们的佳选择吗?还等什么,赶紧做来尝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