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虾皮蒸鹌鹑蛋 能够增强体质

  虾皮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虾皮的功效也有很多,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食用虾皮来补身健体,虾皮的吃法有很多,可以炒着吃,可以煮汤喝,可以炸着吃,今天小编推荐一种新的吃法——团圆虾皮蒸鹌鹑蛋,随小编一起来学一下吧。

  团圆虾皮蒸鹌鹑蛋

  材料

  我们需要准备的材料很简单,只需要若干鹌鹑蛋和适量的咸虾皮就可以了。

  做法

  1.把虾皮放在小瓷勺里。

  2.每个勺里打上一个鹌鹑蛋。

  3.后一笔是放到锅上去蒸大约五分钟就可以食用了。

  虾皮的营养价值

  虾皮营养丰富,素有“钙的仓库“之称,是物美价廉的补钙佳品。据文献记载,虾皮还具有开胃、化痰等功效。虾皮营养价值高,物美价廉,用途广泛,可汤、可炒、可馅、可调味,家常菜中的虾皮豆腐、虾皮油菜、虾皮韭菜、虾皮小葱、虾皮萝卜汤等等,均为鲜美的下饭佳肴。

  1、虾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尤其是钙的含量极为丰富,有“钙库”之称,是缺钙者补钙的较佳途径。

  2、虾皮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可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对于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心肌梗死有一定的作用;

  3、虾皮还具有镇定情绪的作用,经常用来治疗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神经衰弱等症;

  4、老年人常食虾皮,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老年人的饭菜里放一些虾皮,对提高食欲和增强体质都很有好处。

  虾皮的功效

  虾皮味甘、咸、性温;具有补肾壮阳、理气开胃之功效。

  虾皮变色莫食用

  新买的虾皮一般都是浅白色的,没有很明显的氨味。但在家里放了一两个月之后,颜色变成了粉红色,氨味也非常强烈,这样的虾皮就别再吃了。

  虾皮能长期保存,主要的抑菌因素是水分低,盐分大。两者缺一不可。但平时人们买到的虾皮一般都不是干透的,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可能是因为海边空气潮湿,另一方面可能是因为不干的虾皮更重一些,利润较大。这种没干透的虾皮,因为蛋白质含量高,是特别容易滋生细菌的。如果在常温下储存,蛋白质经过微生物的作用,先变成肽和氨基酸,再分解成低级胺和氨气,低级胺就是腥臭气的来源,氨气就是刺激味道的来源。低级胺类不仅本身有一定毒性,更糟糕的是它们非常容易和水产品中少量的亚硝酸盐结合,形成强致癌物———亚硝胺。这类物质是促进食管癌和胃癌发病的重要化学因素。亚硝胺类物质的毒性是非常大的,有慢性毒性、致畸性和致癌性。它还有挥发性,从空气中吸入也会引起毒性反应。各种海产品和肉制品是亚硝胺类的重要来源。不新鲜的腌鱼、腌肉、虾皮、海米、鱿鱼丝、干贝、鱼干等都有超标的可能。所以,一旦虾皮出现异味,不要可惜,要坚决扔掉。即便水洗之后,也不能放心。

  总结:上文主要介绍了团圆虾皮蒸鹌鹑蛋的制作方法,虾皮的营养价值以及虾皮的功效等,除了这些,我们还了解到虾皮如果发生变色的情况是不能再食用的,虾皮虽然很好吃,但是我们在食用虾皮还是要注意一些禁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