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皮冬瓜蓉蛋花汤 帮助扩张冠状动脉

  我们都知道虾皮的营养价值很高,平时去超市的时候也经常会买一些回来做菜吃,但是你知道虾米的选购技巧吗?你知道靖康又好吃的虾皮冬瓜蓉蛋花汤是怎么做处来的吗?感兴趣的朋友就一起和小编来看看,了解一下吧。

  虾皮冬瓜蓉蛋花汤

  材料

  我们需要准备适量的冬瓜,虾米,少许的鸡蛋,适量的盐。

  做法

  1:冬瓜去皮去籽洗净切薄片

  2:鸡蛋打在碗里加少量清水搅拌开

  3:把锅烧热,然后倒油,过一会再放入冬瓜一起翻炒,然后再换成小火慢慢把冬瓜炒碎,倒水用大火烧沸腾了以后加入虾米,盖上锅盖用中火烧大约5分钟,再放蛋液和盐烧2分钟左右关火就可以了

  虾皮的营养价值

  1.虾皮的营养价值很高,就以衡量营养价值高低的蛋白质含量来说,每100克虾皮含39.3克,大大高于大黄鱼、黄缮、对虾、带鱼、鲳鱼等水产品及牛肉、猪肉、鸡肉等肉制品。

  2.虾皮的另一大特点是矿物质数量、种类丰富,除了含有陆生、淡水生物缺少的碘元素,铁、钙、磷的含量也很丰富,每100克虾皮钙和磷的含量为991毫克和582毫克。所以,虾皮素有“钙库”之称。

  3.虾皮其实还有一种重要的营养物质---虾青素,虾青素是迄今为止发现的强的一种抗氧化剂。

  4.虾皮中钙质含量十分的丰富。

  虾皮的选购技巧

  没加过色素的虾皮,虽外皮微红,但里面的肉却是黄白色的,而添加了色素的虾皮,皮肉都是红的。因为色素基本上没有气味和味道,所以用鼻子闻用嘴尝都感觉不到,如条件允许,可先用水泡上几颗海米,如加的是一般色素,则水会变红。

  虾皮的食用方法

  1.可以用虾皮炒胡瓜或丝瓜等瓜果,亦可加入到炒饭,炒米粉中。

  2.由于虾皮中的嘌呤含量较多,所欲不宜吃用过量,否则会导致痛风病的发生。

  总结:上文主要介绍了虾皮冬瓜蓉蛋花汤的制作方法,虾皮的营养价值,虾皮的选购技巧以及虾皮的食用方法。有了小编今天的分享,大家对虾皮是不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了呢?我们今天学习的虾皮冬瓜蓉蛋花汤的制作方法,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