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虾皮鲜肉汤圆 可以增加骨密度

  虾皮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这是不争的事实。虾皮的烹调方法也有很多,怎么做虾皮好吃呢?今天小编向大家推荐一道美味又健康的吃法——紫菜虾皮鲜肉汤圆。感兴趣的朋友一起和小编来看看,了解一下吧。

  紫菜虾皮鲜肉汤圆

  材料

  我们需要准备1袋鲜肉汤圆,虾皮,鸡精,胡椒粉,适量的蒜苗碎,少许的紫菜,适量的盐,糖,少许的香油或辣椒红油。

  做法

  1、锅内加水烧开,下入鲜肉汤圆,煮至汤圆飘起来至熟。

  2、大碗内放入虾皮、紫菜、盐、糖、鸡精、胡椒粉、蒜苗碎。

  3、把煮熟的汤圆连汤一起倒进大碗中,再加上一些香油或辣椒红油就可以食用了。

  小诀窍

  煮汤圆的水要宽。

  虾皮的烹调方法

  虾皮烹饪前须清洗,一般第一遍泡出的水不要使用。

  虾皮可以用来做汤、也可以用来做菜肴的配料。

  泡发虾皮前先用清水冲洗一下,然后放入温水中浸泡至软即可。

  泡虾皮的水,营养丰富可用于烹制菜肴。

  虾皮的营养价值

  虾皮营养丰富,素有“钙的仓库“之称,是物美价廉的补钙佳品。据文献记载,虾皮还具有开胃、化痰等功效。虾皮营养价值高,物美价廉,用途广泛,可汤、可炒、可馅、可调味,家常菜中的虾皮豆腐、虾皮油菜、虾皮韭菜、虾皮小葱、虾皮萝卜汤等等,均为鲜美的下饭佳肴。

  1、虾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尤其是钙的含量极为丰富,有“钙库”之称,是缺钙者补钙的较佳途径。

  2、虾皮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可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对于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心肌梗死有一定的作用;

  3、虾皮还有镇定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症;

  4、老年人常食虾皮,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老年人的饭菜里放一些虾皮,对提高食欲和增强体质都很有好处。

  虾皮的搭配宜忌

  

  虾皮和豆腐同食,有补钙的作用。

  虾皮和藕同食,可以养血补血。

  虾皮和芹菜同食,能够促进维生素的吸收。

  虾皮和紫甘蓝同食,具有强壮身体、防癌抗病的功效。

  

  虾皮不能与芹菜一同食用,以免伤元气。

  总结:上文主要介绍了紫菜虾皮鲜肉汤圆做法,虾皮的烹调方法,虾皮的营养价值以及虾皮的搭配宜忌。虾皮是我们经常会吃的食物,所以我们要清楚虾皮怎么吃才美味,怎么吃菜健康。有时间不妨试试小编推荐的紫菜虾皮鲜肉汤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