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鸭蛋薏米煲鸭 补血的私房菜

  咸鸭蛋薏米煲鸭是道一道私房菜,它能够起到补血的作用,大家吃过吗?咸鸭蛋虽然我们见过,也吃过,但是对于它的营养价值大家都有哪些了解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下吧。

  咸鸭蛋薏米煲鸭

  咸鸭蛋薏米煲鸭是一道养生的滋补汤水,有着补虚养身、清热去火、补血的作用。

  主料

  鸭800克

  辅料

  咸鸭蛋150克,薏米60克,百合40克,莲子80克,猪肉(瘦)80克,香菇(鲜)40克,叉烧肉40克

  调料

  盐4克,味精2克,香油3克,淀粉(玉米)3克

  做法

  1. 把全鸭洗净,沥干水,用老抽涂匀鸭身,放入沸油内炸,炸至焦黄时取出,沥干油,放入清水中去净油腻,取起。

  2. 我们把洋薏米洗干净之后再放在心里面浸泡一会儿,半个小时后我们把它捞出来放在锅里面煮熟,放在一旁备用。

  3. 百合、莲子浸开。

  4. 瘦肉、叉烧、冬菇均切粒。

  5. 各项用料混在一起,加味拌匀,将此配料塞入鸭腹腔内,将开口处用针线缝口。

  6. 烧热瓦缸,下油,爆香蒜茸,倾下两汤碗清水,放入酌量味精、老抽、盐、糖,放入酿好的鸭身,加盖煲着,直至鸭身熟透为止,拌入些粉芡,原汁原煲上席。

  薏米的功效与作用

  1.抗肿瘤作用

  2.免疫作用

  3.降血糖、血压作用

  4.抑制胰蛋白酶作用

  5.诱发排卵作用

  6.美白祛斑作用

  咸鸭蛋的生产极为普遍,全国各地均有生产,其中尢以江苏高邮咸鸭蛋为,个头大且具有鲜、细、嫩、松、沙、油六大特点。用双黄蛋加工的咸鸭蛋,色彩列美,风味别具一格。因此,高邮咸鸭蛋除供应国内各大城市外,还远销港澳地区和东南亚各国,驰名中外。

  咸鸭蛋的营养价值

  1. 咸鸭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以及大量的微量元素和磷脂。

  2. 咸鸭蛋中各种矿物质的总量超过鸡蛋很多,特别是身体中迫切需要的铁和钙在咸鸭蛋中更是丰富,对骨骼发育有善,并能预防贫血。

  3. 咸鸭蛋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2,是补充B族维生素的理想食品之一。

  结语:咸鸭蛋薏米煲鸭对那些身体虚弱以及术后补身的人是很适用的哦。咸鸭蛋的营养价值很高,同时还能够改善骨骼发育,同时还有能预防贫血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