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皮烧豆腐 改善妇女经前期综合症

  很多人都知道虾皮的营养价值很高,那么就有人会问了:虾皮能补钙吗?虾皮怎么吃菜营养呢?今天小编向大家推荐一种营养有美味的虾皮吃法——虾皮烧豆腐。感兴趣的朋友就随小编来看看,了解一下吧。

  虾皮烧豆腐

  材料

  我们需要准备一块豆腐,30g虾皮,少许蒜瓣,小半勺料酒,适量盐,少许大葱,少许麻油,半勺鲜贝露,适量糖,适量湿芡粉。

  做法

  1.豆腐切1cm见方的块状。大葱和蒜瓣切碎

  2.锅加油烧热放蒜和葱炸出香味后放入豆腐煸炒,加虾皮,鲜贝露,料酒,水小半碗烧开后加盐糖调味淋上湿芡粉炒匀,加麻油即可

  虾皮能补钙吗

  说到补钙,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虾皮,因为虾皮一直被人们称为“钙库”。每100克虾皮含钙991毫克,大约是同等重量牛奶的10倍。不过如果想要通过吃虾皮来达到补钙的目的,还要选对食用方法才行。

  首先,切碎磨细效果才好。人的牙齿没法彻底嚼碎虾皮,在胃里受到胃酸作用,能溶解出来的也只是小部分。所以,吃之前应尽量将虾皮切碎。

  其次,多泡多洗减少有害物。虾皮的制作工艺导致其含盐量高,还可能有一些亚硝胺残留。膳食中盐分摄入太多,会降低钙的吸收。而亚硝胺是一种可能致癌物。要想减少这些负面影响,应该多洗、多泡一会儿。

  虾皮烹饪的方式有很多,建议可以把它切碎后煮汤,促进营养成分析出。需要提醒的是,添加了虾皮以后,就不要再加盐和味精了,以免钠摄入过多。

  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虾皮中只有钙,但是没有帮助钙吸收的元素。因为它没有维生素D,所以钙的利用率是得不到充分的保证的。相比之下,奶类中天然含有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牛奶中的乳糖以及乳蛋白质也能促进钙的吸收。对于补钙来说,显然牛奶的贡献会更大,虾皮的贡献相对较小。

  虾皮的营养价值

  虾皮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富含钙、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含量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大大高于大黄鱼、黄缮、对虾、带鱼、鲳鱼等水产品及牛肉、猪肉、鸡肉等肉制品。虾皮的另一大特点是矿物质数量、种类丰富,除了含有陆生、淡水生物缺少的碘元素,铁、钙、磷的含量也很丰富尤其是钙的含量,是任何食品都无法比拟的。所以,虾皮素有“钙库”之称。

  总结:我们今天主要了解了虾皮烧豆腐的制作方法,解答了虾皮能补钙吗这个疑问,此外,还分析了虾皮的营养价值。通过本文,大家一个已经了解到很多有关虾皮的小知识了,不知道小编今天介绍的虾皮烧豆腐的制作方法,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