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花生米 简单的喝酒小菜

  不少人喝酒的时候,都会点香菜花生米这道小菜,吃起来味道是十分的好的,营养价值也高。香菜根也有着很大的作用,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下香菜花生米的制作方法以及香菜根的功效吧。

  香菜花生米

  我们大家在制作香菜花生米的时候,需要的食材主要就是香椿、花生米以及油、盐、糖、醋、味精这些调味料。

  做法

  1,新鲜嫩香菜一小把,去除杂质洗净,用刚烧的开水烫一下,捞出后沥干水份切成小段

  2,香菜里放入油(可以是菜油,也可以用芝麻油),盐,糖,少许醋,味精,花生米(我用的是自己炸的)拌匀即可,此乃下酒好菜!

  另附油炸花生米步骤

  1.我们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油,等到油温有8成熟的时候,把它调成小火,这是我们炸花生米的关键步骤。

  2.放入事先洗好沥干的生花生米,低温油炸至外表变深,也可以尝一下,熟了就可以,捞出自然晾凉即可,好吃的花生米就出炉啦!

  香菜

  香菜是不少亚洲人非常喜欢的一种调味蔬菜,很多菜肴由于它的加入而更美味。在我小时候,喜欢母亲在汤里放生香菜,喝下去满口清香,那滋味至今难忘。不过,由于味道特殊,很多人还是对香菜敬而远之。

  香菜不但味道爽口,营养功效也非常显著。中医认为,香菜性温味甘,入肺、胃经,能健胃消食、发汗透疹、利尿通便、驱风解毒,对麻疹初期透出不畅、食物积滞、胃口不开也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现代的不少研究发现,香菜香的主要原因就是香菜中含有这挥发油和挥发性香味物质。

  香菜富含营养素,其中维生素C含量为番茄的2.5倍,胡萝卜素含量为番茄的2.1倍,维生素E含量为番茄的1.4倍,矿物质含量更远胜于番茄,如铁为番茄的7.3倍,锌和硒为番茄的3.5倍等。

  此外,香菜由于有刺激性气味而少虫害,一般不需要喷洒农药,接近有机食品,非常适合生食、泡茶和做菜用。生食香菜可帮助改善代谢,利于减肥美容。日本现在流行用香菜泡茶,并认为香菜茶的排油效果超过柠檬茶和薄荷茶,其做法是把香菜叶子或整棵香菜洗净,用沸水冲泡即可.

  不能丢掉的香菜根

  很多人把香菜根或者芹菜叶之类的东西当作厨余垃圾来看待。其实它们只要利用得当都是不错的“厨室法宝”。在处理牛肉或者海鲜等味道重的菜肴时,你可以提前将香菜根放到臼中捣碎,用它来腌制,味道更加自然,肉或海鲜的异味也能祛除不少。

  香菜根的功效

  香菜根治疗荨麻疹

  香菜根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香菜根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

  香菜根促消化

  香菜根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根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香菜根具有开胃促进肠胃消化的作用。

  香菜根促进血液循环

  香菜根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香菜根能够排汗退烧。

  结语:香菜花生米制作起来是很简单的,香香的,十分适合做下酒菜的哦。同时,香菜根是不能丢弃的,它是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以及促进消化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