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香菜丸 独特的香味

  对于香菜我们大家并不陌生,它是一种大家再熟悉不过的可食用的蔬菜,但是作为调料的比较多。香菜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还有大量的维生素。今天小编叫大家怎么制作胡萝卜香菜丸吧。

  胡萝卜香菜丸

  其实我们做胡萝卜香菜丸是很简单的,需要的食材有瘦肉、香菜、胡萝卜、番茄酱、料酒、蚝油、生粉、油以及盐。

  制作步骤

  1 肉剁成肉泥。

  2 胡萝卜切碎。

  3 这一步我们只要将香菜全都切碎就好了。

  4 将肉馅,胡萝卜和香菜放在一个大容器内。

  5 加适量盐,料酒,胡椒粉,淀粉,少许油搅拌均匀静止二十分钟。

  6 挤成丸子放在盘子上,大火蒸十分钟。

  7 我们在碗里面放入适量的耗油、番茄酱以及生粉,再倒入适量的水将它们进行均匀的搅拌。

  8 锅烧热,将汤汁放进去小火熬煮,到稍稍浓稠的时候即可。

  9 将熬好的汤汁浇在丸子上即可。

  适用人群

  1. 患风寒外感者、脱肛及食欲不振者,小儿出麻疹者尤其适合;

  2. 但患口臭、狐臭、严重龋齿、胃溃疡、生疮者少吃香菜;另外香菜性温,麻疹已透或虽未透出而热毒壅滞者不宜食用。

  香菜的营养价值

  香菜营养丰富,香菜内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钙、铁、磷、镁等,其挥发油含有甘露糖醇、正葵醛、壬醛和芳樟醇等,可开胃醒脾。香菜内还含有苹果酸钾等。香菜中含的维生素c的量比普通蔬菜高得多,一般人食用7~10克香菜叶就能满足人体对维生素c的需求量;香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要比西红柿、菜豆、黄瓜等高出10倍多。

  香菜的功效

  中医认为香菜性温味甘,能健胃消食,发汗透疹,利尿通便,驱风解毒。香菜营养丰富,香菜内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钙、铁、磷、镁等。香菜内还含有苹果酸钾等。香菜中含的维生素c的量比普通蔬菜高得多,一般人食用7~10克香菜叶就能满足人体对维生素c的需求量;香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要比西红柿、菜豆、黄瓜等高出10倍多。

  香菜治麻疹: 香菜连须3株,荸荠3个,紫草茸3克,加水大半碗,煎15分钟后滤汁,分2次服,隔4小时服一次,在将要出疹时服,可防止并发症;或香菜500克,水烧开后,将香菜煮1~2沸即可,然后将水倒入盆中,先以热气薰,后用水洗手足,可治麻疹应出不出或疹出不透。

  香菜治伤风感冒: 香菜30克,饴糖15克,加米汤半碗,糖蒸溶化后服。

  香菜治胃寒痛: 香菜叶1000克,葡萄酒500毫升,将香菜浸入,3日后去叶饮酒,痛时服15毫升。

  结语:胡萝卜香菜丸是香味独特,是道很美味的美食哦,喜欢吃的朋友不妨赶紧去知道吧。常吃香菜还是可以治疗一些人的胃痛等一些疾病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