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小米红毛丹粥 改善习惯性腹泻

  糯小米红毛丹粥是一款保健功效很好的粥饮,是用糯小米、红毛丹、山药等食材制作的,营养丰富,对腹泻的人很有帮助,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它的做法。

  糯小米红毛丹粥

  功效

  这款美味的粥饮对习惯性腹泻有很好的帮助。

  材料

  这道粥饮的材料需要5颗红毛丹、50g的糯小米和山药3两,还有10颗红枣。

  做法

  ①糯小米下锅用小火干炒(不加油)15分钟。

  ②山药去皮切丁、红枣切开去籽、红毛丹洗净剥壳去籽。

  ③将糯小米、山药和红枣加入适量的水煮开,然后用小火熬煮30分钟,关火之后放入红毛丹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

  红毛丹的功效与作用

  1.增强人体免疫力

  长期食用可清热解毒、增强人体免疫力。

  2.润发美肤

  具有滋养强壮、补血理气、健美发肤之功效。

  3.改善头晕

  红毛丹含铁量亦高,有助于改善头晕、低血压等。

  红毛丹的营养价值

  红毛丹营养丰富,富含碳水化合物、各种维生素和矿质元素,主要品种可食部分占41%-47.3%,味甜至酸甜,带荔枝或葡萄风味,可口怡人。红毛丹的果肉含葡萄糖、蔗糖,含丰富的维生素C、氨基酸、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矿物质,如磷、钙等。

  结语:这款美味的糯小米红毛丹粥你学会了吗,制作起来非常的简单哦,喜欢吃粥的人可以经常吃,对身体的保养和疾病的预防很有帮助,而且味道也很鲜美,很是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