蚝油香菜鸡 香菜的吃法

  香菜虽然大家很熟悉,因为香菜是种很好的调味料,一些菜上加上香菜味道会更加的好。香菜的功效也是很大的,对我们的胃是又好吃的哦。不过,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香椿的吃法,蚝油香菜鸡的制作方法。

  蚝油香菜鸡

  我们通常在制作蚝油香菜鸡的时候,需要的食材有土鸡、香菜、蚝油、葱、生抽、水淀粉、老抽、盐、食用油、蒜、干辣椒、姜、花椒、白糖。

  做法

  1.鸡肉切成块备用。

  2.姜蒜切片,葱切段。

  3.我们现在将弄好的鸡肉放在一个小的盘子里面,同时加上姜、蒜、葱、蚝油、生抽、老抽、白糖这些调味料。

  4.搅拌均匀腌制半小时。

  5.香菜洗净,切成两厘米长的段备用。

  6.炒锅上火,放入食用油,炒香干辣椒和花椒。

  7.我们把腌制好的鸡肉以及用的作料一起放到锅里面用大火进行翻炒。

  8.放入半碗水,倒入一汤匙料酒,少许老抽小火焖熟。

  9.待汁略收干,放入香菜翻炒两下用少许水淀粉勾芡即可出锅。(蚝油、生抽、老抽都含盐,吃盐淡者不用再放盐,口味重者可放少许盐[1]

  营养分析

  鸡肉虽然鲜美但几乎没有营养。鸡的营养物质大部分为蛋白质和脂肪,吃多了会导致身体肥胖。鸡肉中欠缺钙、铁、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以及各种维生素和粗纤维,长期食用易导致身体亚健康。

  科学调查认为,鸡肉食用量对人体,尤其是老年人、女性的健康有重大影响。

  香菜的功效

  呕吐、反胃: 鲜草适量捣汁一匙,甘蔗汁二匙,加温服,一日2次。

  痔疮肿疼与脱肛: 香菜煮汤,用此汤薰洗患处。

  胸膈满闷: 芫荽子研末,每次3克,开水吞服。

  香菜治高血压: 用鲜10克,加葛根10克水煎服,早晚各1次,每次服50毫升,服10天为1个疗程,对治疗高血压有辅助疗效。

  香菜治消化不良、食欲不振 芫荽子(果实)6克,陈皮、六曲各9克,生姜3片,水煎服。

  呃忒: 罗勒叶6克(鲜叶加倍),生姜3片,开水泡或煎一沸,趁热服。

  香菜治眼角膜生翳: 种子1-2粒,洗净,纳入眼毗内,闭目少顷,种子湿胀了,粘连目搜而出。

  结语:蚝油香菜鸡是道味道鲜美的食物,大家感兴趣的话,不妨动手制作吧。香菜的作用也是很大的啊,能够治疗高血压,对呕吐、反胃也能起到很好的医治作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