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瘦身健脾开胃菜 香菜干丝

  香菜的吃法也很多种的,但是往往人们都是用它来做配料,它的更多的吃法却被忽视了。常食用香菜还是有益于我们身体的,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种吃法吧,香菜干丝,健胃的凉菜。

  香菜干丝

  香菜是能够百搭的蔬菜,不仅能够炒着吃,还能够用来凉拌,还能用于菜肴的后调味和装饰。所以说,香菜是居家过日子不能少的蔬菜。

  主料: 香菜 100克 豆腐干 200克

  调料: 盐 3克 味精 2克 香油 8克 各适量

  香菜干丝的做法

  1.我们先把豆腐干放在锅里面煮5分钟左右的样子,将它拿出来并且沥干,紧接着就将它批成片再切成细细的丝状放到碗里面;

  2.将香菜洗净剁碎,放在干丝上,加盐,味精,麻油拌匀装盘即可。

  香菜虽味美,但不宜多食。另外,产后、病后初愈的朋友也不要食用香菜哦。

  香菜的排毒秘诀

  1.当季好吃

  冬季和春季是香菜的盛产期,香菜的品质一定好。

  2.使用前先烘,让香气更盛

  我们在吃的时候好先用炒锅或烤箱稍微烘焙一下,这样的话香味会更加的好的哦。

  3.注意颜色、外型和香气

  建议选择颜色青绿有光泽、香气浓厚、叶片完整、叶茎肥大且新鲜的香菜较佳。

  4.装袋前先沥干水分

  因为香菜怕水,建议可以在沥干后用纸张包好,再放进冰箱冷藏。

  5.切碎可以保存更久

  新鲜的香菜容易腐烂,可以将它洗净、沥水,切成细末,放进微波炉中脱干水分,能保留60%的原香和延长保存期。

  香菜的功效

  香菜学名胡荽,又名元荽。每百克含蛋白质2.0克,碳水化合物6.9克,脂肪0.3克,钙170毫克,磷49毫克,铁5.6毫克,胡萝卜3.77毫克,维生素C41毫克以及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此外还含有挥发油,右旋甘露糖醇,黄酮甙等。香菜芳香健胃,驱风解毒,并有促进周身血液循环的作用。《本草纲目》说:“胡荽辛温香窜,内通心脾,外达四肢。”《罗氏会约医镜》谓“辟一切不正之气,散风寒、发热头痛,消谷食停滞,顺二便,去目翳,益发痘疹。”

  1、胃弱消化不良:香菜籽、陈皮各6克,苍术9克,水煎服。

  2、伤风感冒:香菜30克,饴糖15克,加米汤半碗,糖蒸溶化后服。

  结语:香菜干丝是道简单易做,口感甚好的凉菜,适合现在的季节吃了。香菜中的胡萝卜素是很高的,远远高于西红柿的哦。香菜还有一定的功效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