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能开胃 夏季没食欲怎么办

  夏天到了,不少人都不知道吃什么好了,天热了什么都不想吃了,夏季都没有什么食欲,那怎么办呢。其实香菜能开胃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这是为什么吧,及其香菜的功效还有那些吧。

  香菜能开胃

  夏天因为太热,烦躁就不想吃饭,所以大家在这个季节吃的多的就是一些水果和冷饮了,其实这是不好的,长时间这样的话,是很容易损伤脾胃,还会出现“苦夏”疲倦乏力等一些症状的。

  我们通过健脾益气的饮食,则能达到开胃增食、振作精神的效果。营养专家建议人们夏季常吃香菜,香菜有开胃消郁、止痛解毒的功效,经常食用可助食、醒脾。一般在做菜时,加入少许香菜即可,也可以凉拌或做汤。

  凉拌香菜

  做法:取鲜香菜150克,生姜15克,红辣椒两只。将三者洗净,生姜、红椒均切丝,再用温开水将香菜、姜丝、红椒丝稍浸泡,沥干水装盘,加入盐、香油适量拌匀即可。

  黄豆香菜汤

  做法:我们先准备一些黄豆和香菜。先把黄豆放在水里面浸泡一会儿,再将它洗干净,再加入一些水在锅里和黄豆一起煮15分钟的样子,再把香菜放进去,再煮15分钟就可以喝了。

  香菜拌圆白菜

  做法:香菜20克洗净切小段,辣椒切斜片;圆白菜200克洗净后用手撕小块,放入滚水中烫一下即可捞起;加入盐、鸡精、橄榄油混合搅拌均匀,即可。

  凉拌香菜牛肉丝

  做法:卤牛肉250克切丝,香菜50克洗净切段,将牛肉丝放入大碗中,加入味精、白糖、陈醋、辣椒油、香油适量,蒜末少许拌匀,撒上香菜段即可食用。

  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香菜有损人精神、对眼不利的缺点,故不可多食、久食。

  2. 一些患有风寒外感的人以及脱肛及食欲不振者适合吃的,同时还非常的适合小儿出麻疹者食用。

  香菜的功效

  香菜又叫芫荽、芫蓿、香荽、胡菜、原荽、园荽、芫茜、胡荽、莞荽、莚荽菜、莚葛草、满天星、盐熟菜、盐晒。具有发汗透疹,消食下气,醒脾和中的功效;主治麻疹初期,透出不畅及食物积滞、胃口不开、脱肛等病症。

  性味归经:辛,温。归肺、胃经。

  功效:具有发汗透疹,消食下气,醒脾和中的功效;

  主治:麻疹初期,透出不畅及食物积滞、胃口不开、脱肛等病症。

  用法用量:煎服,3~6g。外用适量。热毒壅盛而疹出不畅者忌服。

  结语: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介绍的知道,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了,夏天支持水果是不能的,多我们的胃是有伤害的,我们可以吃一些香菜进行开胃,而且香菜中还丰富多种的营养物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