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玉米吗 能够保护心血管

  玉米现在是我们的常用食物,而我们的糖尿病人只能望而却步,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吃玉米呢?吃玉米有哪些好处或坏处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人能吃玉米吗

  糖尿病人是能吃玉米的。玉米中含有大量的营养保健物质,所含的谷胱甘肽,是抗癌因子,玉米中还含有的核黄素、 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对预防心脏病、癌症等疾病有很大的作用。

  玉米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素能加速排除体内毒素,其中天然维生素E则有促进细胞分裂、延缓衰老、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止皮肤病变的功能。玉米属于粗粮虽然也含有糖分但是对于血糖的影响不是很大。

  玉米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含量高达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维生素E协同作用,能有效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

  而且,玉米中丰富的钙、磷、镁、铁、硒等,及维生素A、B1、B2、B6、E和胡萝卜素等,对胆囊炎、胆结石、黄疸型肝炎等有辅助治疗作用。

  专家指出,糖尿病人吃玉米不能担心,吃香甜的水煮玉米棒不但能一饱口福,而且常吃玉米对糖尿病、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压等疾病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玉米的营养价值

  玉米保护心血管

  中医认为,玉米有健脾利湿、调中和胃、利尿的作用,非常适合脾虚的人食用。而现代营养学也认为,玉米含有大量营养物质。鲜玉米中的纤维素含量为精米、精面的6―8倍,可以降低血中胆固醇的浓度,进而可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玉米水防感染

  人们吃香喷喷的玉米时常常把玉米水倒掉了,其实这很可惜。玉米水不仅有玉米的香味,也有很好的保健价值,具有利尿消炎、预防尿路感染、去肝火等功效,而夏季正是泌尿系感染的高发季节。

  玉米须能降糖

  除了玉米外,玉米须以及玉米的梗芯都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中医认为,玉米须有很好的利尿、降压、降糖、和胃的功效。

  玉米的宜忌人群

  宜食

  玉米对治疗食欲不振、水肿、尿道感染、糖尿病、胆结石等症有一定的作用。脾胃气虚、气血不足、营养不良、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肥胖症、脂肪肝、癌症、习惯性便秘、慢性肾炎水肿、维生素A缺乏症等疾病患者适宜食用。

  忌食

  霉坏变质的玉米有致癌作用,不宜食用;而且,患有干燥综合症、糖尿病、更年期综合症且属阴虚火旺之人不宜食用爆玉米花,否则易助火伤阴。

  总结:从上面的文章可以看出糖尿病人是可以吃玉米的,玉米是粗粮,但其中也含有糖分,不过玉米含的糖分很少对于血糖的印象不是很大。但是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尽管影响不大,但也不要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