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鸭肉吗 对胎儿有哪些好处

  鸭肉是我们常见的美食,它富含多种营养元素,是非常滋补的食物,那么孕妇能吃鸭肉吗,对胎儿和自身的保养有什么好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能吃鸭肉吗

  孕妇可以是鸭肉,鸭肉富含多种营养,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成分。

  它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对小儿和孕妇尤有补益功效。

  鸭肉的营养价值

  鸭肉的营养价值极高,尤其是蛋白质的含量,约占16%-25%,比其它的畜肉高出许多。

  鸭肉蛋白质主要是肌浆蛋白和肌凝蛋白。另一部分是间质蛋白,其中含有溶于水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此外还有少量的明胶,其余为非蛋白氮。

  肉食含氮浸出物越多,味道越鲜美。鸭肉中含氮浸出物比畜肉多,所以鸭肉味美。

  老鸭肉的含氮浸出物较幼鸭肉多,野鸭内含氮浸出物更多,因此,老鸭的汤比幼鸭鲜美,野鸭滋味更比老鸭好。

  我们在烹调鸭肉的时候少放点盐,能非常有效的熔出含氮浸出物,这样肉汤更加的鲜美。

  鸭肉中的脂肪含量适中,约为7.5%比鸡高,比猪肉低,并较均匀地分布于全身组织中。

  脂肪酸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和低碳饱和脂肪酸,因此,熔点低,约为35℃,易于消化。

  鸭肉是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比较多的肉类。100克可食鸭肉中含有B族水溶性维生素约10毫克,其中6-8毫克是尼克酸,其次是核黄素和硫胺素;含维生素E90-400微克。

  尼克酸作为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在细胞呼吸中起作用。

  它们与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能量的释放有关,还参与脂肪酸、蛋白质和脱氧核糖核酸的合成。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病人有保护作用。

  每人每天的推荐摄入量为15毫克左右,只要吃200克鸭肉就够了。

  核黄素在细胞氧化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硫胺素是抗脚气病、抗神经炎和抗多种炎症的维生素,在生长期、妊娠期及哺乳期的人比一般人需要量更大。

  维生素E是安康能够氧化剂,是人体多余自由基的清除剂,在抗衰老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鸭肉还含有约0.8%-1.5%的无机物。与畜肉不同的是,鸡肉中钾含量高,100克可食部分达到近300毫克。

  此外,还含有较高的铁、铜、锌等衡量元素。

  总之,鸭的营养价值很高,经常吃些鸭肉,也许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结语:孕妇吃鸭肉非常的好,对孕妇本身和胎儿都非常的好,但是不要吃辣的,太咸的,好是煲汤吃,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喜欢吃的话就赶紧制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