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肉不能与什么同食 适合与哪些食物一起吃

  鸭肉的营养极其的丰富,是食疗滋补好的美食之一,它对身体虚弱、孕妇、产妇等人群都非常有好处,那么鸭肉不能与什么同食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吧。

  鸭肉不能与什么同食

  鸭肉不能和兔肉、杨梅、核桃、鳖、木耳、胡桃、大蒜、荞麦一起吃。

  鸭肉+板栗=中毒。

  鸭肉+鳖=引起腹泻、水肿、阳虚。

  鸭肉也不能和鳖肉一起吃,会使人阴盛阳虚,水肿泄泻。

  鸭肉忌与鸡蛋同食,否则会大伤人体中的元气。

  小贴士

  1、鸭肉宜与山药同食,可降低胆固醇、滋补身体。

  2、鸭肉适合和小红豆一起吃,具有利尿解毒的功效。

  3、鸭肉宜与当归同食,具有补血作用。

  4、鸭肉宜与白菜同食,可促进血液中胆固醇的代谢。

  5、鸭肉+沙参=鸭肉性温,有补血滋阴之功效;沙参性微寒,有滋阴养胃、生津清肺之功效,两者同食有滋阴润燥,资料干咳等作用。

  6、鸭肉+酸菜=清肺养胃、滋阴补肾、消肿利水。

  鸭肉的营养价值

  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

  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

  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鸭肉性寒、味甘、咸,归脾、胃、肺、肾经;可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清热健脾、虚弱浮肿;治身体虚弱、病后体虚、营养不良性水肿。

  结语:现在知道鸭肉不能与什么一起吃了吧,我们要和山药、小红豆、白菜这些食物一起搭配,不仅营养更加的丰富全面,而且还有狠毒意想不到的好处,喜欢的话就多吃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