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肉的做法 适合食欲不振的菜肴

  鸭肉是上乘的补品,它对我们的胃、肾都非常有好处,身体虚弱或者是食欲不振的人很适合吃,鸭肉的做法也有很多,下面小编就给你推荐一道美味的佳肴。

  鸭肉的做法

  鸭肉的做法非常的多,和冬瓜搭配是非常科学营养的做法。

  冬瓜鸭肉汤

  材料

  做这款美味需要准备上鸭肉、冬瓜和胡萝卜,还需要姜、酱油、香辣酱、盐和鸡精。

  做法

  1.把光鸭肉清洗干净后斩件,凉水放入锅里,加几片姜片、葱苗煮开并不断把水面的血沫浮物去掉。

  2.同时,把冬瓜、胡萝卜切块,并在另外一个炉头烧一锅开水,把准备好的光鸭肉倒入,中火继续煮30分钟,加入冬瓜、胡萝卜继续中火煮20分钟转小火煮约30分钟,至鸭肉、冬瓜熟烂即可。

  3.我们在食用糖前,可以按照个人的口味放入盐和鸡精。

  小诀窍

  PS:煲汤后的鸭肉可加点酱油、李锦记蒜香辣酱蘸着吃,味道很不错的说。

  鸭肉的营养价值

  1.鸭肉中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

  2.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鸭肉的功效与作用

  1.鸭子吃的食物多为水生物,故其肉性味甘、寒,入肺胃肾经,有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清热健脾、虚弱浮肿等功效;治身体虚弱、病后体虚、营养不良性水肿。

  2. 公鸭肉性微寒,母鸡肉性微温。入药以老而白、白而骨乌者为佳。用老而肥大之鸭同海参炖食,具有很大的滋补功效,炖出的鸭汁,善补五脏之阴和虚痨之热。

  3. 鸭肉与海带共炖食,可软化血管,降低血压,对老年性动脉硬化和高血压、心脏病有较好的疗效;

  4. 鸭肉与竹笋共炖食,可治疗老年人痔疮下血。因此,民间认为鸭是“补虚劳的圣药”。肥鸭还治老年性肺结核、糖尿病、脾虚水肿、慢性支气管炎、大便燥结、慢性肾炎、浮肿;雄鸭治肺结核、糖尿病。

  结语:这款冬瓜鸭肉汤可是非常滋补的美食哦,冬瓜和鸭肉都非常熟烂,吃起来很容易消化,营养也是很丰富的,需要进补的人可以吃这道美食,绝对能达到你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