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玉米会上火吗 有哪些注意事项

  炎热的夏天来了,人们的火气都很重,吃什么东西都在担心会不会上火,那你们知道玉米会上火吗?吃玉米又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玉米会上火吗

  中医认为玉米味甘性平,具有调中开胃,益肺宁心,清湿热,利肝胆,延缓衰老等功能。一般情况下,吃玉米是不会上火的!玉米晚上吃可以安神定惊,助睡眠. “上火”分实火和虚火,是体内机体阳阴不和协表现出来的症状.

  吃多了会上火,但是,只要你不是天天吃就没有事。另外,吃玉米不会发胖。 玉米中的维生素B6、烟酸等成分,具有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烘便排泄的特性,可防治便秘、肠炎、肠癌等。

  玉米富含维生素C等,有长寿、美容作用。玉米胚尖所含的营养物质有增强人体新陈代谢、调整神经系统功能。能起到使皮肤细嫩光滑,抑制、延缓皱纹产生作用。玉米有调中开胃及降血脂、降低血清胆固醇的功效。

  中美洲印第安人不易患高血压与他们主要食用玉米有关。 吃玉米时应把玉米粒的胚尖全部吃进,因为玉米的许多营养都集中在这里。玉米熟吃更佳,烹调尽管使玉米损失了部分维生素C,却获得了更有营养价值的更高的抗氧化剂活性。

  玉米的营养价值

  含玉米黄质

  玉米中所含的玉米黄质,可以预防老年黄斑性病变的产生。根据1994年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和许多研究中心一起做的研究显示,摄取较高量的玉米黄质,能降低老年黄斑性病变的机率。


  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与烟酸

  玉米中所含的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后能转化为维生素A;玉米中还含有烟酸,含量比大米高很多。烟酸在蛋白质、脂肪、糖的代谢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能帮助我们维持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和皮肤的正常功能。人体内如果缺乏尼克酸,可能引起精神上的幻视、幻听、精神错乱等症状,消化上的口角炎、舌炎、腹泻等症状,以及皮肤上的癞皮病。

  含有丰富的亚油酸

  玉米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亚油酸可以降低胆固醇,防止其沉积在血管内壁上,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对预防高血压,心脑血管病有积极的作用。

  玉米的存储

  保存玉米需要将外皮和毛须去除,清洗干净后擦干,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玉米受潮易发霉,产生黄曲毒素有素物质,保存应置于阴凉干燥处。

  玉米的食用方法

  挑选玉米时,好选七八成熟的,太嫩,水分太多;太老,其中的淀粉增加,蛋白质减少。

  如何挑选玉米

  挑选玉米,可以用手掐一下,有浆且颜色较白,可以蒸或煮着吃,口感和营养好。浆太多的则太嫩;如不出浆,就说明玉米老了。

  总结:从上面的文章我们可以看出来,一般吃玉米是不会上火,如果你吃过了的话可能会上火。而且吃玉米还不会发胖,并且有减肥的作用,在买玉米来吃的时候要挑好的玉米,这样才能有很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