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防暑 紫甘蓝拌豆腐丝有效清热

  紫甘蓝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紫甘蓝不仅味道清脆爽口而且它的食疗功效也是相当的显著。紫甘蓝的吃法有很多,可凉拌,可炒,可煮。今天小编介绍一种比较美味又制作简单的吃法——紫甘蓝拌豆腐丝

  紫甘蓝拌豆腐丝

  材料

  我们需要准备紫甘蓝,适量豆腐皮,葱末,少许白醋,少许蒜末,少许白糖,香菜,适量花椒,盐,适量油就可以了。

  做法

  1.紫甘蓝和豆腐皮分别洗净,切成丝,香菜洗净切断儿

  2.豆腐丝、紫甘蓝和香菜放一盆中,再把蒜末放表面

  3.把油倒进锅中烧热,然后放入花椒,把它炸出香味以后捞出来。然后再把葱末放到油锅里炸一炸,直到有香味为止

  4.炸好的葱油倒入放有豆腐丝和紫甘蓝等的盆中。放白醋、白糖和盐搅拌均匀即可

  紫甘蓝的食疗功效

  可补骨髓、润脏腑、益心力、壮筋骨、利脏器、祛结气、清热止痛;主治睡眠不佳、多梦易睡、耳目不聪、关节屈伸不利、胃脘疼痛等病症。

  紫甘蓝的营养价值

  相信大家对紫甘蓝并不陌生,它也算是我们餐桌上的一道家常菜,但你知道紫甘蓝的营养价值吗?紫甘蓝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不但具有保健的功效,同时还能防病治病。

  1.富含维生素

  紫甘蓝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尤其是它所含有的维生素种类更是所有蔬菜中的NO.1,特别是维生素B族、维生素C和维生素E,以及花青素甙和纤维素含量比较丰富。据专家研究表明,200克甘蓝菜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的数量是一个柑橘的两倍。

  2.增强活力

  紫甘蓝能够给我们人体提供非常重要的抗氧化剂:维生素e与维生素A前身物质(β―胡萝卜),这些抗氧化成分能够保护身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同时还能帮助细胞的更新。在平时适量的多吃甘蓝,还能够起到很好的强身健体的功效,经常吃的话还能够增强人的活力。

  总结:上文主要介绍了紫甘蓝拌豆腐丝的做法,紫甘蓝的食疗功效以及紫甘蓝的营养价值。紫甘蓝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多吃紫甘蓝不仅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还能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我们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紫甘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