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爆鸭肉丝 鲜香浓郁的地道美食

  酱爆鸭肉丝是用鸭肉、葱姜、甜面酱等食材做成的一道味道浓郁的美食,口感非常的好,营养也很丰富,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这道菜的做法吧。

  酱爆鸭肉丝

  材料

  做这道菜需要准备上鸭肉丝、生姜丝、葱丝和2勺的甜面酱,还需要油、香菜和盐。

  做法

  1、我们首先在锅里倒入少许的油,热看以后放入姜丝炒香。

  2、放入鸭肉丝,翻炒2至3分钟。加入甜面酱2勺。翻炒均匀。

  3、加入葱丝和香菜段,盐翻炒至软,即可出锅。

  鸭肉的功效与作用

  鸭肉是我们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更是进补的好食物,鸭肉的营养价值和鸡肉差不多。

  但在中医看来,鸭子吃的食物多为水生物,故其肉性味甘、寒,入肺胃肾经,有滋补、养胃、补肾、除痨热骨蒸、消水肿、止热痢、止咳化痰等作用。

  凡体内有热的人适宜食鸭肉,体质虚弱,食欲不振,发热,大便干燥和水肿的人食之更为有益。

  民间还传说,鸭是肺结核病人的“圣药”。

  《本草纲目》记载:鸭肉“主大补虚劳,消毒热,利小便,除水肿,消胀满,利脏腑,退疮肿,定惊痫”。

  鸭肉的营养价值

  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

  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

  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结语:这道美味的酱爆鸭肉丝知道怎么做了吗,真的是非常好吃哦,喜欢这道菜的人也很多,回家试试看,绝对也让你喜欢上,鸭肉的营养也极为丰富,常吃我身体的机能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