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存在潜在危害 怎么洗山竹

  提起山竹,大家想到的先是它不同的外表,还有就是它是比较贵的水果,很多人都没吃过,注意是不知道它怎么吃,以及好不好吃。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山竹除了生吃还能怎么吃,以及山竹存在潜在危害吗。

  山竹在洗的时候还是比较不易的,因为它的外表粗糙,而且皮很薄,一洗就破。所以不少人也为了省事,就直接用水冲冲就直接吃了。

  山竹存在潜在危害

  其实,山竹属于植物,植株比较低矮,果实细嫩多汁,这些都导致它容易受病虫害和微生物的侵袭。因此,种植山竹的过程中,要经常使用农药。这些农药、肥料以及病菌等,很容易附着在山竹粗糙的表面上,如果清洗不干净,很可能引发腹泻,甚至农药中毒。要把山竹洗干净,好用自来水不断冲洗,流动的水可避免农药渗入果实中。

  洗山竹时,千万注意不要把山竹蒂摘掉,去蒂的山竹若放在水中浸泡,残留的农药会随水进入果实内部,造成更严重的污染。另外,也不要用洗涤灵等清洁剂浸泡山竹,这些物质很难清洗干净,容易残留在果实中,造成二次污染。

  山竹怎么吃

  山竹的吃法有很多种,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两种操作简单,口感好的方法,一种是山竹荔枝酸奶沙拉,还有一个就是山竹哈密瓜汁的制作。

  山竹荔枝酸奶沙拉

  用料

  山竹30g调料蒙牛南洋风情酸牛奶20g黄瓜20g南山益生菌酸奶1盒

  做法

  1.将材料准备齐全。

  2.山竹去皮,要嫩嫩的小肉肉。

  3.我们将桂圆的皮剥掉,放在一旁待用。然后再把黄瓜洗干净后切成滚刀块状,也留着备用。

  4.将酸奶倒入其中搅拌均匀。完成,来尝尝吧

  山竹哈密瓜汁

  材料:山竹2个、哈密瓜300克。

  制法:山竹去皮去籽、哈密瓜去皮去籽切小块,两种材料放入果汁机中,加冷开水200毫升,拌匀即可。

  山竹

  山竹果树能生长到 20 至 80 尺高, 除了流出黄色乳胶的部位外,山竹果树的树皮呈深褐色(接近黑色), 长有短小、茂密的常绿厚叶,而且果实必须用手采摘。花朵直径 304.8 厘米,每簇 3-9 朵,长在枝头。果树长到 304.8 厘米高需要两年或更长的时间。

  人们普遍认为这种果树原产于巽他和摩鹿加群岛(属于东印度群岛)上。种植后必须经过 7~9 年才能进行第一次收成,但大多是经过 10~20 年。完全成熟的山竹果树平均可结出 500 个果实,但有些山竹果树可结出多达 5,000 颗的山竹果。有些果树产果可达 100 年之久。

  山竹果树属于“超热带气候”植物,无法在 4.4℃ 以下或 37.8℃ 以上的气温下生存。在北纬 20°的地方栽种山竹果树均无法成功。

  山竹虽然对生长环境要求特别高,但随着现代种植技术的提高,地域已经不是种植难题,在进行培育时,只要科学种植,按其成长的各个阶段进行合理的管理,就可以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

  结语:山竹虽然好吃,但是我们在清洗的时候,才是要多多的作用的哦。山竹的种植要求高,山竹果树也是比较高的,不过它的产量也是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