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肉的适用人群 不适合吃的人有哪些

  鸭肉是非常滋补的食物,在平时的饮食生活中经常能够享受到这一美味,但你知道鸭肉的适合人群有哪些吗,对他们有什么好处吗,我们一起看看吧。

  鸭肉的适用人群

  1. 适用于体内有热、上火的人食用。

  2.发低热、体质虚弱、食欲不振、大便干燥和水肿的人,食之更佳。

  3.同时适宜营养不良,产后病后体虚、盗汗、遗精、妇女月经少、咽干口渴者食用。

  4.鸭肉还适合患有癌症和放疗、化疗后,以及糖尿病,肝硬化腹水,肺结核,慢性肾炎浮肿的人群吃。

  不适宜的人群

  对于素体虚寒,受凉引起的不思饮食,胃部冷痛.腹泻清稀,腰痛及寒性痛经以及肥胖、动脉硬化、慢性肠炎应少食;感冒患者不宜食用。

  食物相克

  鸭肉忌与兔肉、杨梅、核桃、鳖、木耳、胡桃、荞麦同食。

  鸭肉的营养价值

  鸭肉是一种美味佳肴,适于滋补,是各种美味名菜的主要原料,古人曰:鸭肉美,就连家鸡都喜食之。

  鸭肉蛋白质含量比畜肉含量高得多,脂肪含量适中且分布较均匀,十分美味。

  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

  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鸭肉中的脂肪含量适中,约为7.5%比鸡高,比猪肉低,并较均匀地分布于全身组织中。脂肪酸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和低碳饱和脂肪酸,因此,熔点低,约为35℃,易于消化。

  鸭肉还含有约0.8%-1.5%的无机物。与畜肉不同的是,鸡肉中钾含量高,100克可食部分达到近300毫克。此外,还含有较高的铁、铜、锌等衡量元素。

  结语:我们一般人都可以吃鸭肉的,而且许多的人群吃鸭肉对疾病和身体恢复很有帮助,当然也有相当一部分人群不能吃鸭肉,现在对鸭肉的适宜人群了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