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可以吃蜜枣吗 蜜枣有止咳作用吗

  蜜枣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品,它有着很大的保健作用,更是女性朋友喜欢的滋补品,有着美容瘦身的作用。它的营养价值是很大的,同时含糖量也比较多,那么咳嗽可以吃蜜枣吗,蜜枣有没有止咳的作用呢?

  咳嗽可以吃蜜枣吗

  咳嗽是件很影响形象的事情,但是常常有人患有咳嗽,那咳嗽吃什么好呢,吃蜜枣会不会对咳嗽有影响呢?

  咳嗽可以吃枣。咳嗽是人体清除呼吸道内的分泌物或异物的保护性反射动作。虽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剧烈长期咳嗽可导致呼吸道出血。咳嗽的原因有许多,刺激性咳嗽,炎症引起的咳嗽,需要化验血常规,做个胸片,看一下咽部有无充血,如果是炎症引起的,需要积极用抗菌素控制感染,枣子可以补充维生素,增加抵抗力,有止咳作用,对咳嗽有帮助。

  蜜枣

  蜜枣因其制作时用料不一样,故有许多不同种类和名称,如金丝蜜枣、伊拉克蜜枣等,但他们的营养成分及性味大同小异。每100克蜜枣中含有蛋白质1.3克、脂肪0.1克、糖77.2克、热量1317千焦。

  蜜枣含糖量多,肥胖者不宜多吃,糖尿病人应禁食。

  一些肥胖的人是不适合吃蜜枣的,因为蜜枣中含有的糖分是很多的,所以糖尿病患者就一定不能吃了哦。

  营养成分:每lOO克大枣中含水分19克,蛋白质3.4克,脂肪0.4克,灰分1.3克,碳水化合物72.8克,粗纤维3.2克,胡萝卜素0.0l毫克,硫胺素0.06毫克,核黄素0.15毫克、抗坏血酸5.12毫克,并含钾245毫克,钠6.4毫克,镁13.8毫克,氯30毫克,尼克酸1.4毫克。

  食用方法:枣果味美,营养丰富。枣的含糖量居各类果品之首,鲜枣含糖20%以上,干枣含糖60%一80%,可代替粮食。枣中维生素c的含量高于柑橘10倍,高于苹果80倍,比猕猴桃高4—6倍。更重要的是,枣中含有环磷酸腺苷,能增强心肌收缩力,扩张冠状血管,抑制血小板聚集等。这与中医学称枣有补益功效是相符合的。据报道,在恶性肿瘤细胞培养过程中,加入环磷酸腺苷,恶变的癌细胞居然停止生长,甚至还有可能变为正常细胞。当因胃肠道功能不佳而蠕动力弱及消化吸收功能差时,常吃红枣有改善肠胃不佳功能的作用。惟肠胃较易胀满者用之时,则应加些生姜同煮,以免助长胀气。红枣和黑枣的成分、功效类同,但黑枣有加强补血的效果,红枣可生吃,也可熟食,可加工制成枣干、枣泥、枣脯、枣酱、醉枣、熏枣、焦枣、乌枣、蜜枣、枣罐头、枣茶、枣酒、枣醋、枣原汁饮料等,还能用于烹调,用它炖鸡、炖鸭、炖猪脚等,都别具风味又甘美滋补。在日常生活中用枣制成的传统食品,例如枣粽子、枣年糕、枣花糕、枣卷糕、枣锅糕、枣发糕、油炸糕、长寿糕等。

  蜜枣的做法

  蜜枣银心

  材料

  主料:红枣,糯米粉,白糖,粟粉。

  做法

  1.我们用小刀将枣厘米的核去掉,但是注意的是不要把它弄断了;

  2.把白糖溶解在开水里,一点点往糯米粉里加,(用开水比较粘),边加边用筷子搅拌,当看到凝结成一个个小疙瘩的时候就可以开始揉了,把面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

  3.把面团揪下一小块,撮成枣长短的一小条,塞在枣中心,并把两边压一压

  4.烧开一锅水,把做好的枣放下去蒸,大概15分钟,接着准备糖浆

  5.出锅后趁热淋上糖浆(喜欢蜂蜜口味的,吃的时候直接淋蜂蜜)

  糖浆做法:糖加少许水煮化,再加入水淀粉(粟粉+少许水)不断搅拌成透明粘稠状。

  药用功效: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保护肝脏。主治脾胃虚弱、食少便溏、倦怠乏力、气血不足、心悸怔忡、妇人脏躁、过敏性紫癜,并能缓和峻烈药物的毒性,减少副作用。

  结语:所以说,咳嗽的朋友们还是能够吃蜜枣的,蜜枣能够增加抵抗力,有止咳作用的,但是因为它含有大量的糖,所以糖尿病患者就不能吃了。